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燕菜果冻 Agar Agar n Jellies.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燕菜果冻 Agar Agar n Jellies. Show all posts

Thursday, 1 March 2012

Sunny Meal 一岁咯! Turns One!

很阳光的一天,可是妈咪却病倒了,无法做sunny meal给孩子们 :(

送孩子们上学后才想起今天是Sunny Meal 的一岁生日,然而妈咪却因为生病而没有为Sunny Meal庆祝它的生日,有点过意不去.

吃药+休息过后, 下午总算可以活动. 做了祺翔喜欢的燕菜, 再把燕菜加了装饰. 虽然不是太满意,但还是好过没有成品.


一年匆匆就这么过去了, 这一年走来并不容易.

记得一年前在面子书上和网络上看到很多很可爱的便当,那都是其他母亲们花心思做给小朋友们吃的.那时心里还真的很希望自己也可以做给孩子们吃,让孩子们也可以享有其他小朋友们的欢乐.

一开始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 早起对妈咪来讲更是一种折磨, 然而为了孩子们,也希望自己可以持之以恒, 所以再辛苦还是要继续下去...

感谢一直支持着sunny meal 的爹地,如果没有他帮忙善后,帮忙孩子们梳洗,帮忙出点子... sunny meal不可能能庆祝1岁生日,谢谢爹地!

接着,感谢妈咪的父母亲,虽然你们嘴里不说,但妈咪可以感受得到你们默默的支持,也谢谢你们!

感谢妈咪一帮土匪姐妹们, 谢谢你们的赞许,那是妈咪的动力,谢谢你们咯!

感谢所有在facebook留言的新旧朋友们,你们的'赞'真得让妈咪舍不得放弃sunny meal,希望来临的一年可以做出让你们舍不得不按'赞'的作品,哈哈!

最后最后...感恩拥有三个小宝贝,希望你们健健康康成长,快快乐乐学习,永远像现在一样爱着爹地妈咪! ^^





Saturday, 25 February 2012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很热也很急的一天!

今天是两个好朋友的生日,原本打算为他们做芒果龙眼燕菜庆生,怎知当燕菜粉倒入水中时才发现买回来的燕菜粉竟然是绿色的. =.="'


算了,既然芒果龙眼燕菜做不成,就将错就错把绿色的燕菜以'反稀土厂运动'为题材,做给孩子们吃.


其实妈咪也是这两天才从外公的口中了解到什么是稀土,过后google了一些资料才了解稀土厂所带来的危害. 身边不乏亲戚和朋友说"关丹那样远,我们在东马那里会受影响? 报导还说到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国家也会因此创造不少财富."

还记得去年日本317地震吗?当时大马人不也害怕风向吹向南方,把有害物体都带来了? 妈咪当时还收到好几则的sms要大家做好防范的工作. 日本和关丹比,哪个地方比较远呢? 当有毒气体升上天空跟着风向飘,再变成雨水,你敢说没有机会“中招”吗?不错,稀土厂的辐射可能没有日本来得严重,可是这是我们国家的事,不也就是我们人民的事吗?

Lynas公司的合约只有短短十几二十年而已, 当合约期满时,他们带走的是属于我们的财富和健康,遗留下来的辐射能通过空气和水慢慢进入人体,导致免疫系统疾病和癌症。这些遗留下来的废料将会永远留在地球上. 想小的,就是想下一代的未来;想大的,受害的还是地球

为什么要让发达国家廉价享受和占有稀土资源,而我们却要承受稀土厂所带来的危害?希望有看到这一篇的朋友们大家一起向LYNAS说不!要建厂,回去他们的国家建!我们要的是泥土,不要稀土!我们需要干净的水源,零污染的环境,不想多年以后看到的是一堆鱼骨头!

爱我们的孩子,爱我们的家园,让我们一起来捍卫他们的未来,让他们健康地生活长大,因为我们的决心,他们的生命,从此不再一样!

我们不要死鱼!不要毒死我们的鱼!!




Thursday, 16 February 2012

迟来的爱 Belated Valentine Gift

忙到忘记注意天气, 累到忘记今天的心情.

孩子们感染口足手症所带来的恐慌与不安终于可以告一段落. 感谢在面子书上/yahoo留言鼓励与安慰妈咪的朋友与同事们,真的万分感激!

想记载过去几天的点点滴滴,可是今天好像还是有心无力.算了,强扭的瓜不甜!

做布丁给嘴巴痛得没什么胃口吃东西的孩子们. 就在煮好布丁的同时,孩子们也正巧回来了. 祺峰要求布丁一定要美美的, 好吧,既然他要求,妈咪就为单调的布丁加点花样.

从锅里拿出一些布丁,另外加了一茶匙的燕菜粉和一点红色素,让它变成粉红色, 然后倒入心型和小兔子的模型中,待凉

特别做了这两只小可爱主要是想送给外公外婆,谢谢他们牺牲了情人节帮忙看顾生病的小孩. 





食谱来源: 参考于新新饮食<甜美的滋味>之冷冻豆腐花后乱乱做.

基本的材料
材料A:
1公升盒装豆奶 (低糖豆奶)


材料B:
2gm 燕菜条,洗净,泡软
1 小匙 燕菜粉 
200ml 水


材料C:
1罐 糖水龙眼 


燕菜条浸泡后会比较容易溶解

做法:

1. 将B料用中火煮滚,改用小火搅煮燕菜至容. 加入豆浆用中火搅煮至滚,离火.


2. 从锅里拿出一些布丁,另外加了一茶匙的燕菜粉和一点红色素,让它变成粉红色, 然后倒入心型和小兔子的模型中,待凉后放入冰箱冷冻.


 3.将龙眼依个人喜好排入杯中, 待豆浆半冷后倒入杯子中, 放入冰箱冷冻. 



4. 把小兔兔和心型燕菜取出排在布丁上,食用时淋上龙眼糖水即可.



Sunday, 8 May 2011

火龙果芝士菜燕 Dragonfruit & Cheese Agar Agar

这是一份送给外婆(妈咪的妈妈)满满爱的礼物!

火龙果芝士菜燕
今天是母亲节!妈咪和外婆从来都没有一起庆祝这个大日子。老土的她总认为家里还有老一辈,应该把这个日子留给曾祖母(妈咪的奶奶是也!);而嫁出去的妈咪更是应该帮家婆庆祝(有这种事?什么道理嘛!)
今年原本计划好要做个蛋糕给外婆, 但却在很偶然的情况下在一个朋友的面子书里发现了火龙果芝士菜燕。 被那红白分明的菜燕给深深吸引,毫不考虑的向她要了食谱。 家里刚好有火龙果和cream cheese, 竟然都万事具备了,那妈咪也就把东风给找来了。^^

第一次用cream cheese 做菜燕果然比想象中困难许多, 原本信心满满的因cream cheese部分无法完美完成而大受打击。还好在冷冻过后视觉就不算太差。

至于口感方面,孩子们和Papa都赞不绝口,但妈咪和外婆都有同感~感觉怪怪的 :p

下次如有机会再做,也许可以用牛奶或椰浆代替芝士。

送出去前先拍张照留念...

红红的火龙果菜燕是不是很漂亮?! 外婆说很漂亮!

Dragonfruit Cream Cheese Agar Agar

Recipe given by: Yiisan (Thank you!^^)

Dragon Fruit Layer Agar agar
(A)
3tsp agar agar powder
1 2/2 tsp Konnyaku powder
80g Sugar
600ml water

(b)
100g dragon fruit ( blend)

Cheese agar agar layer
(c)
125g Cream Cheese
100ml Fresh Milk

Methods:
1. Put ingredient (a) to boil.
2. Off the fire, add in (b) and stir well. Set aside to let the heat cool down.
3. Pour the mixture into your desired mould and set aside.
4. Double boil ingredient (c), set aside to cool down.
5. Pour (4) into the mould (this will be the 2nd layer) and set aside before you freeze for at least 4 hours.

Sunday, 27 March 2011

红豆菜燕 Red Bean Agar agar

原本想说煮红豆汤,可是孩子们都到婆婆家去了,只有祺峰黏着妈咪。

担心没有人吃,所以将煮好的红豆汤打成浆加入菜燕条和菜燕粉,做成红豆菜燕。至于这道甜点的食谱当然又是从‘豆腐花’中modify来的啦!
QQ的菜燕吃起来口感还行,就是太甜了一点!因为是做给孩子们吃的,所以用了鱼骨的菜燕模,是不是很可爱?





16 months old
学前的ABC(3)

19个月的Ryden 还在学发音。。。
Mommy: A...
Ryden: A...
Mommy: B....
Ryden: A....
Mommy: hmm.. B...
Ryden: A.....
Mommy: C....
Ryden: A....(开始他那招牌的傻笑)
Mommy: Ok, A A A....
Ryden: A, A, A...(哈哈大笑)

这次妈咪给他100分!*Muaks*

Wednesday, 2 March 2011

最后的惊喜! The Last Surprise!

今天休假! 翻了翻食谱结果决定做简易豆腐花

白Sweet sweet, 滑绿绿的成品
 买了500的黄豆,原来可以做那么多的豆浆(5000ml)!
天啊!家里的器皿都不够装了。>.<

从浸黄豆到打成豆浆,还要过滤,最后是煮燕菜条,整个下午就这样忙得没完没了。

孩子们很喜欢龙眼,所以开了一罐龙眼加入垫底, 
希望龙眼可以让妈咪的宝贝们吃得更开心!
雪白的豆花,吃起来滑滑带点QQ的感觉。。

妈咪减少了豆浆的分量(因为家里的锅太小了),但却忘了减少燕菜条的分量, 
所以吃起来带点QQ, 像燕菜多一点。:p 

不过那点QQ吃起来口感还不太差,
吃到最后才看到惊喜~龙眼
所以妈咪这道甜品叫着‘The Last Surprise 最后的惊喜’

QQ的豆花+甜甜的龙眼还真的是绝配!

食谱来源: 参考于新新饮食<甜美的滋味>之冷冻豆腐花

材料A:
300gm 黄豆,洗净浸泡5小时       
3000ml 水


材料B:
10gm 燕菜条,洗净,泡软
2 小匙 燕菜粉 (1小匙 如不喜欢QQ的感觉)
200gm 白糖
480ml 水


材料C:
1罐 糖水龙眼 

做法:
1. 先将黄豆和水用果汁机打烂,放入布袋挤出豆浆,过滤备用。
2. 将B料用中火煮滚,改用小火搅煮燕菜至容。加入豆浆用中火搅煮至滚,离火。
3. 将龙眼依个人喜好排入杯中, 待豆浆半冷后倒入杯子中, 放入冰箱冷冻。
4. 食用时淋上龙眼糖水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