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日常事物 Objects.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日常事物 Objects. Show all posts

Thursday, 20 March 2014

融化的太阳 Melting Sun

下过大雨的夜晚,阴阴凉凉的早晨
这种天气最适合赖床 :p

很久没有更新部落格
感觉很对不起支持妈咪的朋友
除了工作忙碌,常要出差;
孩子们的课业也真的是让妈咪一个头两个大!


今天得为孩子们准备午餐
是简易炒乌冬面。
妈咪的厨艺不精,而且好久都没有下厨
今早还真的有点战战兢兢。。。


还好成品看起来还算满意
而且吃起来还真的是出乎意料的好,呵呵。。。


另外为孩子们的便当加了鲜橙和煎鹌鹑蛋做装饰。
蛋破了,没有足够的时间重来
只好草草加了笑脸装饰。

Russell进了厨房就给妈咪一个大大的拥抱
看到他的便当马上很开心的说
“哇!很久没有Sunny Meal了!”
指着装饰过后看起来还是不完美的煎鹌鹑蛋
问他像什么
没有考虑, 他说
这是融化的太阳!你看到吗?黄色就是融化后的部分啊!
很好的想象力!>.< 

大哥看到便当也格外兴奋
看到面条,很给妈咪面子的说:
一看就知道好吃!
孩子们的话真的让妈咪暗爽哦!^^

因为很久没有为孩子们准备装饰的便当
所以今天也无法‘变'出能令人眼前一亮的便当
希望你也像孩子们一样
不嫌弃妈咪今天准备的便当!^^



赞?训?傻傻分不清楚!!

孩子们再从学校带回课本,
趁着他们做功课,帮他们把课本包好。

妈咪: 哪。。。你们的课本都包好了,自己收进书包吧!

Russell: 妈咪,你真的很厉害,连书都可以包得很美。
我很喜欢做你的孩子哦

Randall: 是啦,你现在才知道我们的妈咪什么都会,会bento啦,
会做cake啦,还会帮我们包书哦。。。

妈咪:哇!我很开心你们这样称赞我。。。

Randall: 妈咪,你开心就好,千万不要骄傲哦,
因为还有很多人比你更好的!

Russell: 是咯妈咪,你记得一定要做好人,
这样才会有很多人喜欢你哦!

接着两兄弟像小大人你一句,我一句非常有默契的提醒妈咪。。。


哎哟,到底是要赞妈咪还是要训妈咪啦??!!
>.<"'


Monday, 10 June 2013

开学咯! Back to School!

很久, 真的很久没有更新部落了。
今天的天空依旧美丽,
太阳公公也许知道今天孩子们又要上学了。^^

放假了两个星期,相信两个哥哥一定很期待再次跟朋友们相聚。
可是小盼。。。希望他不要闹变扭才好。
为了让他开心,妈咪选择让他带有装饰的便当上学。
是我爱ABC, A for Ant 便当。

  
果然小Ryden一醒来就一把眼泪,一把鼻涕
哭得不亦乐乎。
打点好了一切,上楼看看他, 他已经梳洗好了。
有时还真的不明白他为什么要哭,
他其实知道妈咪是不理会他的哭闹的。

好言相劝了一会儿,他依然自顾自哭,
妈咪只好拿起钥匙往门口走去,
这小子才一边哭,一边说:“妈咪你不要走。。。”
然后追着出来。

进了车,想起了他的便当,于是从他书包里拿出要给他看。
他狠狠拒绝:“我不要美美的,我不要。。。”
当他看到时又改口问:“妈咪,这是什么?”
大哥凑过来看,说:“Spider!”
SPIDER=.="'

 只须1分钟,小Ryden就破涕为笑了,还真的是善变的小子啊!


Monday, 15 April 2013

迷你香肠包 Mini Sausage

A very warm sunny Monday. *sweat*


Mommy packed a simple blueberry & peanut butter sandwich for Ryden. 
The snack bento box was decorated with mini sausage buns.
Unlike other sausage buns, these buns are made of cocktail sausages.

Mommy got this idea from a Japanese bento designer ~ Sundae.  ^^

Mommy cooked the cocktail sausages in boiled water.
Cut a narrow line in the middle of the sausages,
added in small slice of cheese and lettuce. 
You can also added some ketchup on them.

Arrange the mini sausage on the sandwich, 
completed with steamed dumpling (Siew Mai 烧卖) and seedless grapes.
A quick & simple bento, hope you like our sunny bento today. ^^


Saturday, 13 April 2013

真假饼干 Cookieees

It is another warm, sunny Saturday! ^^


Randall has his Mandarin tuition every Saturday morning.
Mommy made him simple peanut butter sandwich,
added with cheese 'cookies', raisin and
the real strawberry cream filled cookies.

Do you like cookies? Daddy, mommy and the boys do!
And in fact cookies are our all time favorite snacks at home. ^^


Mommy used a rectangular cookies cutter
to cut out the wheat bread and cheese. 
Then use the round shape cutters to cut small holes on the cookies bread.
Put the cheese and bread together and lightly press on them.

Repeat the same for the flower shape cookies. ^^

Do they look like real cookies?
Randall liked them and hope you will like them too.
Have a nice weekend! ^^







Thursday, 11 April 2013

飞向外太空 A Trip To Outer Space

下了整晚的毛毛雨,今天早晨凉凉的。。。

妈咪喜欢跟着孩子的要求做他们喜欢的便当。
除了青蛙,Russell不曾要求其他的。
因为今天轮到Russell带便当, 所以昨天妈咪画了一只青蛙
准备给他做便当。

昨晚跟他闲聊,如常问他想带怎么样的便当。
他想都没想说:“planet(行星)和space(外太空)!
“Planet? 不要青蛙了?”
“嗯!我要像planetarium(天文馆)里面那样的。”
*汗* >.<'''


大哥不吃水煮蛋,所以妈咪为他准备鸡蛋火腿三文治,
另外还有奇异果蛋糕卷和半个李子。

弟弟不吃煎蛋,所以他的便当盒有火腿芝士三文治,
水煮鸟蛋和奇异果蛋糕卷。

至于小哥的便当有火腿芝士三文治,
水煮鸟蛋,奇异果蛋糕卷和黑葡萄。

妈咪在三文治上加了紫菜以便更特出今天主角的颜色。
火箭,太空船和土星都是用芝士变的(妈咪使用cutter)。
另外加了红萝卜片, 蛋皮,火腿和紫菜做装饰。
 最后还在黑漆漆的外太空加了黄色的小星星。

希望你和妈咪的宝贝一样都喜欢今天的便当。^^

Ham & cheese sandwich, kiwi cake roll, quail eggs & grapes
手足情深

决定带三个小瓜去看戏。。。
我们在戏院很耐心排了20分钟长长的队才买到戏票。 
看看时间还有半个小时才开演,于是想带孩子们出去喝点饮料打发时间。

孩子们跟在两旁,我们说说笑笑走了一段路,
当小小的手伸过来握妈咪的手,一只,两只。。。
不对!还有一只呢???
妈咪慌了,转身看看身边,是Ryden不见了!

 第一个反应马上问身旁的哥哥们:“弟弟呢?弟弟在哪里?”
Russell一愣,然后马上转身往售票柜台跑,大哥看他跑,也跟着追。。。
兄弟两人边跑边喊着弟弟的名字。

远处也听到熟悉的声音“妈咪!妈咪!” 
是弟弟的声音!妈咪这才放下心头大石。
真的把妈咪给吓死了,还好只是虚惊一场。

距离20步的路途,远远看到Russell找到弟弟,
他张开他的小手,头贴着头和弟弟紧紧拥抱在一起。。。
看着他们两人紧抱在一起,妈咪心头暖暖的。

这两兄弟上辈子一定是已经约好了这辈子要当很好的兄弟。
但愿他们兄弟三人长大以后依然可以像现在这样手足情深!
 (o^-^o)

Wednesday, 10 April 2013

一支小雨伞 Rain Rain Go Away

滴答,滴答,下雨了。。。

昨天Randall要妈咪做'下雨'便当给他
今天果然下雨了。。。
Rain Rain Go Away, Little Randall wants to play...
小时候一下雨,Randall就喜欢唱这首歌。
如今的little Randall已经二年级了,真的好快哦! ^^

Bread with peanut butter spread, honey butter cake(below the toast), chicky stripes & plum

今天Randall的便当有他喜欢的花生酱涂面包。
跟昨天一样妈咪还是用了蜂蜜蛋糕垫底 ,
另外还有鸡肉条和李子(plum)。

妈咪用芝士和红萝卜装饰成小雨伞。
感觉有点单调,所以再加了小糖果装饰。
最后再加一只用cutter印出来的小手。
可爱吗?希望你会喜欢今天的便当。^^

 

大哥的爱心

 学校假期的某一天,妈咪计划带孩子们去看电影。
早上在车里先提醒他们得把假期作业做完才能去看电影。
 可是下午到Taska载他们时检查了他们的作业,
除了大哥完成任务,另外两个没有做作业。

 Russell连忙解释, 但妈咪对他说:
“没有做就是没有做,不可以再找理由。答应了妈妈的事没有做,
那么妈咪也可以爽约不带你们看电影。”
他低下头不语,大哥也跟着沉默。
(因为妈咪说过只要有一个人没有做功课,3人都不能去)

既然妈咪请了假,也不想太扫兴,所以再建议先看电影,
晚上再继续未完成的功课。
Russell(头低低,声量很小)说:“好!”
Randall问 “那我呢?”
“既然功课做完了, 你今晚可以去婆婆家,他们两个得回家做功课。” 妈咪回答。
“妈咪,我觉得我还是跟你们回家, 我的钢琴还没练。” Randall提议
妈咪很好奇他会主动说要练琴。
 “哦? 可是你不是老吵着要去你婆婆家吗?”
很意外的他说:
“可是弟弟他们得做功课,我还是跟你们回去, 
他们做功课,我练琴,这样也算陪他们。”
然后他转头问Russell:“ 你说好吗?”

妈咪真的觉得大哥很棒哦! ^^b

Monday, 18 March 2013

你快乐吗?Are You Happy?

没有下雨也没有大太阳,算是暖暖的早晨。。。

昨天妈咪做了失败的芝士松饼,
因为不想浪费还是给孩子们当早餐和点心。

今天轮到小盼带‘美美的’便当。。。
便当的主食有失败的芝士松饼,
除了外观难看,吃起来也没有什么口感。
孩子们的爸爸说这是目前最失败的了,
只能给50% *惨叫*

妈咪在两个松饼上加了两种不同颜色的芝士,
装饰成两个甜甜圈。
在忙得不亦乐乎的当儿,
Russell也奔奔跳跳进来了。
看到妈咪砧板上的芝士就说要吃。
既然妈咪已经割了所需的,就答应让他吃剩下的芝士片。

妈咪继续未完成的工作,以为Russell静静的吃他的 芝士片。
忽然他叫住妈咪说:“ 妈咪,你看我的smiling face!”
哇塞!不到2分钟他尽然可以做出这个看起来还蛮可爱的smiling face (笑脸)
 一不小心,他滑了一下,震动了他的便当,
半月形的嘴巴翻转过来,一下子笑脸变成了苦瓜脸了。
这时妈咪才发现Russell所做得嘴巴原来是两个颜色的。赞哦!^^
说回妈咪今天的便当,除了芝士片,
妈咪也加了色彩缤纷的糖果(做蛋糕用)。
成品会像甜甜圈吗?^^

cheezy muffin, pretzel, grapes, crackers
Russell & his bento decorated by himself. ^^

Monday, 30 April 2012

花篮中的小熊 In the basket


吹着微风晴朗的早晨...

乌龙的爹地妈咪在昨晚半夜才想起没有给孩子们买早餐...

还好冰箱里有些薯饼,蛋,芝士...


在开冰箱时看见冰箱上那很可爱的冰箱贴,灵感由此而来...


冰箱上其实是forever friend的冰箱贴,可是因为时间有限只能草草加了一只用水煮蛋变的,不算起眼的小熊...

很喜欢那个小编藤篮子, 制做过程不算简单,有点手忙脚乱,但效果还算满意.

顾得了小花篮,结果小花们也因为时间的关系而被牺牲了,只能随意加了糖果,让它们看起来更有色彩.  ^^


Breakfast: Hash brown, hard boiled egg, cheese & sausage.




 

Monday, 26 March 2012

时尚人字拖 The Trendy Flip-flops

人字拖仿佛就是随意混搭的代名词,
每年都会有层出不穷的的新花样,
人字拖已经成为逛街中出镜率最高的凉鞋。
今天的‘煮’题就是时尚人字拖。


今天孩子们的早餐是hash brown (薯饼)。

前些日子在面子书上看见一位朋友上传她穿错拖鞋逛街的照片,
想起自己的两个小儿子也常常喜欢蓝一只,黄一只穿在脚上。
灵感由此而来。。。


今年就让这双小花牌人字拖为你打造一个超酷的的夏天! 

Breakfast: Hash brown, sausage, fish ball

暖心

妈咪不太舒服, Randall一进房间就看见妈咪在睡觉,于是他轻手轻脚的帮妈咪盖被。

张开眼睛问他做什么, 他说: "你生病了,怕你冷,帮你盖好被就不会冷了..."

妈咪心里暖暖的,满满的感动,谢谢你孩子,妈咪收到你的爱了! ^^
 

Thursday, 19 January 2012

红红灯笼高高挂 Lanterns

breakfast: egg & crab meat sandwich

越来越接近新年,手头上的工作却有增无减...

今天还是以农历新年为煮题,希望通过sunny meal可以让孩子们更明白过年的意义.

才开始准备把红咚咚的灯笼拿出来, 想起了前几天因为没有idea而问孩子们过年让他们连想到什么, 其中一项就是'挂灯笼'. 好吧,今天就让孩子们了解为什么过年要挂灯笼.

上网查了一会, 准备'应付'家里的两个'问题'小子.

春节为什么要挂灯笼呢?准备好了答案,为什么'问题'儿子们都没有问呢?  >.<

Thursday, 29 September 2011

来一个Chocolate Sundae 怎样?

连连病了好几天, 病得起不了床!病得没有力气做Sunny Meal!

孩子们很窝心, 看到妈咪生病了,嘘寒问暖,妈咪真的是不药而愈!*心里很爽*

差不多又要出外坡了。有位朋友对妈咪说孩子们有个经常出差的妈咪很可怜,可是常出差的妈咪没得见孩子又何尝不可怜呢?!=.=

真的没有想到有那么长的一段时间没有给孩子们做Sunny Meal, 直到在面子书上看到上一张照片的日期写着22.09.11。。。*叹*

今天的早餐是竹碳面包,上面布满了五谷,看起来就觉得很健康。手握着软软的面包,一下子睡虫也跟着跑掉了。。。无论如何,妈咪得打起精神做出像样的sunny meal!


今天我们吃雪糕,是布满浓浓巧克力酱的巧克力Sundae。其实不是这么一回事,因为面包本身是褐色的,妈咪把它们弄成圆形,上面加了草莓酱。因为家里的草莓酱也是稍微暗色的,看起来并不起眼,没有那种让人‘想吃’的冲动。结果才再加了色彩缤纷的彩糖,巧克力片和巧克力finger。看起来感觉好多了!^^V

Randall刚看到时说是little boat(小船),正奇怪他为什么会说是小船呢?!他马上更正地说是Ice Cream! 原来三角形的巧克力片让他以为是小船的帆。

哇!哇!哇!
自导自演, 哥哥假装独享雪糕,弟弟也很配合的假假哭 *受不了*

跟往常一样,爹地一进厨房,妈咪就得赶紧去梳洗。再次下楼,爹地说孩子们把巧克力吃完了,剩下2粒雪糕。软软的面包因为被妈咪强硬扭成圆形,质感也跟着变了。孩子们投诉不好吃 :p


热的雪糕

Randall在3-4岁的时候,常常因为咳嗽而被迫放弃他最爱的冷饮和雪糕。

有一天,天气真的是很热,所以妈咪就建议爹地到Sunny Hill买雪糕。坐在车里的Randall也要求爹地买雪糕给他。

Randall:“ 可以买热的Ice cream给我吗?”

当时因为好奇所以就问他为什么要买热的ice cream?他竟然说:“因为冷的ice cream很好吃,但是吃了会咳嗽,热的ice-cream也很好吃,不过吃了以后就不会咳嗽呀!”

哈哈!原来是妈咪的脑筋动得太慢了! =.="'

Monday, 19 September 2011

再见棒棒糖 Lollipops again!

过了一个忙碌但幸福的周末,今天又是星期一。。。

今天的早餐其实很多样化:有豆沙包,有瑞士卷,还有一条不知名的类似巧克力牛油包。

最近手和大脑好像变陌生了,脑所想的双手扁扁不愿配合。原本计划做一对蝴蝶的,可是弄来弄去还是无法如愿以偿。 算了,既然没有感觉就不勉强了。。。




爱在心里

今天Randall有华语听写: 客厅,厨房, 睡房

这三个词对他来讲一点也不简单,于是星期六下午就开始用心教他。他虽然也很用心写,但是学了很久还是学不会。最后妈咪还是让他休息,晚餐后继续。

还好临睡前他终于把这三个词都学会了。 *汗*

星期天早上跟孩子们有个协议,只要大哥的听写都对,妈咪就会带他们去看划龙舟。Russell为了要看划龙舟也忙着为哥哥打气。

虽然只是三个词,Randall还是用了很久的时间才完成。两母子各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看着他所写的三个字。

第一个。。。对!第二个。。。对!第三个。。。对! 都对!^^V

" Yeah! " 三个人在妈咪打第三个钩后一起欢呼出声!

" 咪,我很happy,谢谢你教会我,你会happy 吗?" Randall问妈咪。

" 嗯!妈咪也是很happy。。。"

" 咪,我全部对,你也很selfish,对吗?"

Selfish?为什么?妈咪摸不着头脑。。。

"为什么说妈咪Selfish呢?" 

"诶, 不对,不对。。。是Proud才对!" =.= 孩子,你开心也不用语无伦次吧?!*汗*

其实好几次看着Randall因为写不出而想让他放弃,心想也不过是听写,有必要让他那么累吗? 可是心里明白只要再坚持,一定可以学会的!

所以假装没有看见他疲惫的眼神,让他一次又一次重复学写。。。

 "哪,你看!只要你有心学习就一定会的!现在不就全都对了吗?"

"嗯,吗咪,来我kiss你!"

Randall给妈咪一个大大的Kiss,爱吃醋的Russell当然也跑来给妈咪另外一个Kiss啦!^^

Monday, 25 July 2011

不能抗拒的诱惑~Doughnut

炎热的天气, 接二连三孩子们都生病了。 孩子们生病没有胃口,做妈妈的自然也提不起多大的劲来准备早餐。 今天就做多多糖的甜甜圈,希望彩色的糖果可以诱惑他们的食意。 虽然明白糖果是不健康的食品,但总好过孩子们不吃东西吧?! 唉,还真的很挣扎。。。
彩色缤纷的甜甜圈还真的是很难抗拒的诱惑
Russell一进厨房就嚷着自己生病了不能吃东西,不能​去上学。。。但,当他看着撒上彩糖和巧克力粒的甜甜圈时​又忍不住跟妈咪说他的肚子好像有一点点饿了!>.<


这是很容易准备的早餐, 无须花太多时间, 材料方面也可依个人需求而做更改,很值得一试。 

以下是Doughnut 的制作过程:
Steps to make the doughnut:

Things to prepare:
1) 1 big & 1 small round cutter to cut the bread, alternative you can use container & bottle cap
2) white bread ~ 2 slices 
3) Choose a spread for your bread ~ peanut butter, nutella, jam etc (not in the picture)
4) Cheese (optional)
5) your choice of sprinkles, chocolate chips or color beans

准备:
1) 1个大和1个小的圆形印模, 没有工具的新手妈妈可以用空罐和瓶盖(我之前就用这个)
2) 白面包~两片
3)花生酱/牛油/果酱/巧克力酱
4) 芝士片
5) 彩色巧克力粒, 彩豆, 巧克力粒(随你喜欢)


Method:
1) Lay out the bread on the preparing surface & cut out a big round shape with the big cutter & cut another round shape in the middle with the small cutter. repeat for the 2nd slice of bread & cheese slice
2) Spread butter onto the bread & stick them together.
3) Cut the cheese into half round & place on the 'doughnut'. Cheese slice eases the process for decoration with tiny sprinkles.
4) Decorate with the colorful chocolate rice & chips


做法:
1) 把面包平放在沾板上,用大圆模印出一个圆型,接着用小印
​模在大圆形面包中间印出另一个小圆形。 重复于第二片面包和芝士片。 (图1)
2) 涂上牛油,然后把它们迭成三文治。
3) 把芝士片切成半圆形,叠在多拿面包上,应用芝士片可以固
​定细小的彩色巧克力粒。 如果孩子不喜欢芝士片的味道,可以在多拿面包上涂点牛油。
4) 依个人喜好做装饰。




Friday, 8 April 2011

甜点寿司 Sushi Mushi

Mushi mushi! Welcome to SUSHI QUEEN!
Today we serve confection sushi plate as breakfast.
早安您好!今天的早餐是甜点寿司。

Our confection sushi plate. ^^

昨天花了RM5.40买了两粒甜甜圈。
Big Apple 刚刚推出了寿司形状的甜甜圈, 色彩缤纷,还真让人难以抗拒。

很久没有做寿司了(N年前做过一次),为了让今天可以很顺利地完成‘作业’,昨晚就先‘大展拳脚’,做了几粒创意寿司给爹地当Supper。

把白面包切好,涂上美奶滋,用紫菜包好,放上肉松,这就是第一粒Maki sushi (传统寿司卷)。

把它排放在为了得到更好效果而买的日式餐盘里,非常满意!

继续第二粒,同样的步骤,但这次放了剪碎的鱼丝在上面。

第三粒是用sausage做成的Nigirizushi(握寿司)

爹地一看到成品,眼睛一亮,第一次赞美地说:“漂亮!”
在暗爽的同时也不忘提醒他尝尝味道可好。

第一粒进口,“hmm~好吃!” 放下心头大石。
第二粒进口,“这也好吃!”
嘿嘿!, 可以放心睡觉了。^^

孩子们喜欢甜食,为了投他们所好,所以今天的寿司都是甜的。

Biscuit nigiri: Bread spreaded with strawberry jam, topped with butter oat biscuit & binded with nori

Pearl jelly gunkan-maki: Bread spreaded with honey, topped with pearly jelly & binded with nori

Rainbow roll: bread spreaded with strawberry jam & coated with rainbow pearls
Our sushi promoter & his sushi.




Thursday, 10 March 2011

吃 Bird Nest 咯!

前些日子,无意中发现这个食谱。
今天终于可以如愿以偿,做Bird Nest给儿子们当早餐!^^

有了这两个星期累积下来的‘经验’,昨晚就先做好准备。
把土豆(马铃薯)切成丝,炒到7分熟。等到冷却后,收入冰箱备用。

今早闹钟还没响,妈咪就已经被宝贝呐呐自语的声音吵醒。
看着他精灵的眼睛,笑眯眯的脸顿时被他的快乐给感染了。
为了怕吵醒Ryden,轻手轻脚把他带下楼开始我们美丽的一天!

拿出昨晚准备好的马铃薯丝,用慢火煎熟,
然后用筷子排成一个鸟巢的形状,加入一粒鸡蛋和芝士慢慢煎到熟。

简单,营养价值却很高的鸟巢就这样完成了。
是啦! 这就是妈咪所谓的Bird Nest啦!:p

祺峰先换好校服进来厨房,开始他的Bird Nest大餐。
当他开动了以后妈咪才想起又忘了拍照!
还好还有另外一个煮着一半的鸟巢,一紧张,蛋黄却打破了。哇!

失败的鸟巢:不止因为蛋破了,周围的马铃薯丝也不够多,看起来不太像鸟巢

祺翔过后也进入厨房,看了看他的鸟巢后问:“那是什么?”
“Bird nest呀!” 妈咪回答他。

“骗人的,都没有Bird。。。” @@""
妈咪真的是无言以对!太难伺候了吧?!

“今天就先吃这个,下次妈咪才煮一只Bird给你!” 

祺翔吃得津津有味因为这三种食物都是他所喜欢的,
吃完后还说明天再煮给他吃。
马铃薯丝加上有一点焦的芝士,味道很搭!


Randall喜欢吃煎蛋加Tomato sauce. 
但那很挑食的祺峰却吃了两口就说饱了, 
妈咪告诉他吃完后就会长高了, 
就这样被半逼半骗的吃完3/4个鸟巢。

Russell:咪,我快吃完了,等下帮我量(身高)



咪,你看我是咬人的monster (看嘴角的'血')
今天的早餐就在Randall表演monster后完美的划下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