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April 2011

复活节小兔子~Little Bunny Foo Foo

孩子们上两个星期在学校认识了复活节。虽然我不是'阿门'的,但为了增加点复活节的气氛,今天的早餐是小兔子chocolate cheese cake。昨晚原本就打算做蛋糕,但是孩子的爸爸为他们买了blueberry & kiwi cup cake。 试吃了一点,除了甜没有什么味道。>.<

打点了盼盼上楼,看看时间还早,也为了满足做蛋糕的‘瘾’,把cup cake 弄散,加了一大匙的butter和cream cheese。这方法是从网上看到,原本用来做Pop cake的。弄了一阵子过后,果然有点像网上的图画。溶了巧克力加入‘面团’中,然后再把面团压入小兔子的模型中。5只可爱的小黑兔终于完成了,送入冰箱冷冻。

这两个模型是Winnie送的生日礼物,谢谢Winnie让我们的sunny meal更丰富!


由于昨晚已经弄好一切,今天只是需要帮小兔子加上眼睛。Russell看到小兔子后兴奋得喊道:“咪,那是Little bunny foo foo啊!”

他研究了一会儿突然问:“咪,little bunny的嘴巴肋?”
果然不能马虎。打开冰箱看看,结果剪了一排Cheese当成小兔子的牙齿。

不久后Randall也进来了,看到小兔子又说:“咪,小兔子的鼻子是triangle 的!”
“ Ok, 下次妈咪记得剪成Triangle”

果然‘生意’很难做!>.<"'

今天的便当不一样!爹地买了sausage bun, 妈咪为两粒单调的sausage bun变成一只大眼青蛙和另外一只顽皮猴。Russell 有个很可爱的青蛙书包,Randall的书包是猴子的。这也是为什么选做这两只动物。




绕口令?他们都叫奶奶!
上个星期在外公的车里,外公和祺峰不知争论了什么,过后听到祺峰说:

祺峰: 爸爸的妈妈叫奶奶!
妈咪:咦,你怎么会这个?
祺峰:电视里的老师教的。
妈咪:哦,那你还会其他的吗?
祺峰:会!我念给你听。。。
祺峰:爸爸的妈妈叫奶奶,爸爸的爸爸叫奶奶,妈妈的爸爸叫奶奶,哥哥的妈妈叫奶奶。。。
>.<"'

Tuesday, 19 April 2011

单眼怪 Single Eyed Monster

"Hello,  I know you're there, I can see you..."

今早的面包主角是单眼怪,这个人物的灵感来自yahoo messanger的audible. 有用yahoo messanger 的朋友是不是有了点印象?呵呵。。。

简单的三文治有涂上美乃姿的白面包,加上芝士片和紫菜做装饰。

咪,你看,我吃掉它的牙齿了!

临时临急做给Randall的Sandwich

Russell要求再吃烧米, 单单昨天他就讲了最少3次。 为了不想连续两天都吃同样的早餐,只好再做几粒换汤不换药的鲜虾栗米丸让他们带去学校吃。

金黄色的玉米粒,视觉上感觉很好

便当:鲜虾栗米丸+1/2去皮plum


长短脚的奶奶

星期天,因为Randall有华语听写,所以当天的活动是在家温习功课。>.<

Russell 的老师也留了纸条,要妈咪教他写'9'。心想这小瓜已经会写'9'很久了,为什么还要教他写呢?既然是老师吩咐的,就只好照办。


刚开始写的时候,他把C的下面写得太长,另外'9'的脚也不够长,导致'9'斜了一边,看起来就像'a',明白了!

Mommy: 这个Round(c)的下面不可以太长,而且down ( | )也要长一点,要不然就好像'a' 了。。。
Russell: ok!
不过他还是总是把那笔down ( | )写得很短,妈咪想了想。。。
Mommy: 你要把down ( | )写长一点,这样它看起来才会跟哥哥一样高。
Russell: ok, mommy!
再试多几次,他果然过关了。^^

在等待他写完的同时,妈咪看了看Randall的字。他正在写‘爷’。妈咪发现他的‘爷’字中的‘父’字下面两撇写得很短,教了几次还是不记得,于是:
Mommy:爷爷就是Green Height的公公,公公脚很长,所以你要记得把脚写长点(边说边写给他看)。
一旁不甘寂寞的Russell开口说道:“咪,我的奶奶的脚有写很。”
Mommy:乱讲,你那里有写奶奶?
Russell: 有!指着他所写的两个字--‘ 9 9 ’ (nine nine)
妈咪当场晕倒!>.<"'

Monday, 18 April 2011

鲜虾烧米Prawn Sio Bee

古晋长大的小孩,没有不知道什么是烧米Sio Bee 的,它就像Kolo Mee 和Laksa一样深入民心。半岛人称烧米为烧卖,点心是也。记得小时候的妈咪很喜欢吃烧米,吃再多也不会腻! 当然,当时的小孩没有现在的小孩那样幸福,要吃烧米随时都有。

今天的早餐就是鲜虾烧米。

昨晚就开始准备。因为太久没有做烧米有点生疏,加上找不着那本点心食谱,只得靠记忆,慢慢摸索。

第一次蒸出来的烧米不够味道,而且肉是散的。想了一下,再加入一小匙的蜀粉和盐巴,另外再试3粒。第二次的成品果然如想象般那样更有弹性,口感更好。^^V

冷却后的Sio Bee, 放进盒子准备收进冰箱.
 今早赖床10钟后,才匆匆起床把烧米弄热给孩子们当早餐。


跟往常一样祺峰先下楼,看到鲜虾烧米马上赞不决口。这孩子会不会又是当心妈咪伤心而这样讲啊?!

因为哥哥昨天病了所以担心他胃口不好,而且哥哥也是吃'素'的(他不喜欢吃肉)。 正要为他涂面包时,他却说他要吃Sio Bee.。咬了第一口他竟然说很好吃。(赞!)

吃到吐!

载Randall和Russell 放学回婆婆家的路上:

Russell:咪,我很喜欢吃你做的Sio Bee, 明天再做给我吃, Ok?
Mommy:Ok!
Randall:咪,你不要再做给我吃了, 我吃到吐!
Mommy:哎呀!不关Sio Bee的事啦,是你生病了,所以才会在学校吐的。

哇!竟然吃妈咪做的Sio Bee 吃到吐? 冷汗马上直流! >.<"'


Friday, 8 April 2011

甜点寿司 Sushi Mushi

Mushi mushi! Welcome to SUSHI QUEEN!
Today we serve confection sushi plate as breakfast.
早安您好!今天的早餐是甜点寿司。

Our confection sushi plate. ^^

昨天花了RM5.40买了两粒甜甜圈。
Big Apple 刚刚推出了寿司形状的甜甜圈, 色彩缤纷,还真让人难以抗拒。

很久没有做寿司了(N年前做过一次),为了让今天可以很顺利地完成‘作业’,昨晚就先‘大展拳脚’,做了几粒创意寿司给爹地当Supper。

把白面包切好,涂上美奶滋,用紫菜包好,放上肉松,这就是第一粒Maki sushi (传统寿司卷)。

把它排放在为了得到更好效果而买的日式餐盘里,非常满意!

继续第二粒,同样的步骤,但这次放了剪碎的鱼丝在上面。

第三粒是用sausage做成的Nigirizushi(握寿司)

爹地一看到成品,眼睛一亮,第一次赞美地说:“漂亮!”
在暗爽的同时也不忘提醒他尝尝味道可好。

第一粒进口,“hmm~好吃!” 放下心头大石。
第二粒进口,“这也好吃!”
嘿嘿!, 可以放心睡觉了。^^

孩子们喜欢甜食,为了投他们所好,所以今天的寿司都是甜的。

Biscuit nigiri: Bread spreaded with strawberry jam, topped with butter oat biscuit & binded with nori

Pearl jelly gunkan-maki: Bread spreaded with honey, topped with pearly jelly & binded with nori

Rainbow roll: bread spreaded with strawberry jam & coated with rainbow pearls
Our sushi promoter & his sushi.




Thursday, 7 April 2011

早起的虫儿被鸟吃 Bird Nest II

记得前些日子做了个bird nest当早餐,当时Randall就问为什么bird nest没有bird?
那时随口跟他说下次会煮只鸟给他。
今天以‘茄汁面’当鸟巢,加了几只有点‘残缺’的小鸟,就是我们的sunny meal了。



面之前先炸好,今早只煮鸟蛋和准备‘茄汁’。
在茄汁里加了割成花朵的sausage, 切丝包菜和鱼丸。

那几只鸟还真的不简单,单单剪它们的眼睛和嘴巴就用了好些时间。
出来的成品竟然还有点‘ 残缺’。:p

煮好了酱汁,息了火,快手快脚地把宝贝们叫醒,然后又赶快下楼准备便当。
因为面泡在酱汁里久了会膨胀,所以只能在要吃之前才把茄汁淋在面上。

至于孩子们今天的便当有爹地买的香蕉蛋糕和梨。



贴心的孩子

Randall还没有进厨房就喊道:“妈咪,给我一点点就好,我吃不下!”

都还没有看到早餐就这样说,妈咪的心真的好比一盆冷水狠狠地泼过来,好沮丧。
弟弟听了哥哥的话,也跟着说:“妈咪,我也只要一点点!”

“妈咪做早餐很辛苦的,而且还要早早起床,你们这样讲很伤妈咪的心, 妈咪很Sad!" 妈咪随口说到。

站在身旁的Russell天真地看着妈咪,心想他一定不明白,怎知他却看着桌上的食物说:“ 哇!好漂亮啊妈咪!我要吃!

Randall 也赶忙进来厨房,看了看Bird nest说:“妈咪,给我多多蛋,我最喜欢吃蛋了。”(其实Randall一点也不喜欢吃水煮蛋)

接着他也看了看妈咪说:“妈咪,我这样讲,你有Happy吗?

哈哈!是不是很可爱?!

希望孩子们长大后还会像现在这样贴心哦!。(o^.^o)

Wednesday, 6 April 2011

赖床的Pingu!

这是今天的主角~Pingu

Randall 很喜欢赖床,往往都要等到母老虎妈咪叫他才愿意从被窝中出来。
Russell最乖,轻轻一叫就醒,晚上也特别容易入睡。
至于Ryden,通常爹地妈咪都会让他睡到自然醒。^^

昨天Randall说要吃粥,Russell要 ‘Easter egg' (他把水煮蛋叫成easter egg)。
真伤脑筋,要如何把这两种食物混在一起呀?
结果结合了以上的因素,‘赖床的Pingu’ 就这样诞生了!


孩子们并不认识Pingu,据说它是一部卡通片里的主角。
这部片子用的都是企鹅语,Elston (Russell的好朋友)就很喜欢这部戏
而且还会演绎Pingu讲话时所用的企鹅语哦!

用水煮蛋和紫菜做成Pingu的头, 红萝卜做腮红,煎蛋做嘴巴。
再把煎好的蛋切成Pingu的被子黏上萝卜花朵,让他躺在温暖的被窝里赖床。。。
孩子的爹地看了说:“怎么好像是RIP的Pingu? 而且还有花朵伴着它!”
再看一看相片还真的有点像哦!>.<


"The Swing" by Robert Louis Stevenson

How do you like to go up in a swing,
Up in the air so blue?
Oh, i do think it the pleasantest thing
Ever a child can do!

Up in the air and over the wall,
Till i can see so wide,
Rivers and trees and cattle and all
Over the countryside--

Till i look down on the garden green,
Down on the roof so brown--
Up in the air, i go flying again,
Up in the air and down!

好快,学校又要准备第一学期的Open Day了。
Randall班上的英文老师希望他能在Open day当天演绎Robert Louis Stevenson 的‘The Swing’。”
老师要妈咪帮Randall背以上的诗歌,所以就应用上学途中的时间给Randall练习。

Randall(有气无力的)说:“How do you like to go up in a swing, up in the air so blue。。。

妈咪:“ Stop!你这样很像念书,等下Open day听你这样念的aunty, uncle一定会睡觉的!”

Randall(不耐烦):“那要怎样念?”

妈咪:“  How do you like to go up in a swing, Up in the air so blue... (念完第一段)好了,到你,学妈咪这样念。。。”

妈咪等了一会儿Randall都没有反应,心想他一定又是在后面跟弟弟玩。

妈咪:“Randall, 你有听到妈咪跟你讲话吗?到你了哦!”

Randall: 没有,我睡着了,因为你念的都不好听的!

唉!真的是。。。伤 恼 精 哦!@@"'

Tuesday, 5 April 2011

木乃‘鱼’早安!~ Good Morning, Mummy!

早安!早安!今天我们有木乃‘鱼’当早餐!

因为是用鱼块做成的,所以给它取名木乃鱼
跟往常一样前一晚就已经计划了今天的早餐。

原本想做Fish & Chips,正确一点应该是Fish Nugget & Chips。
但由于最近天气不好,加上孩子们都咳嗽,所以就打消‘油炸’的念头,
改成‘煎’鱼柳块 & 麦面包。

木乃‘鱼’的做法:
把煎好的鱼柳块垫底,黏上一小片的紫菜,
用Cheese剪成眼睛,再剪两粒眼珠贴在Cheese上。
最后把切成条状的麦面包用蛋黄酱黏上去,
可爱的木乃‘鱼’就这样出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