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August 2011

花.蝴蝶 Butterfly

这不是一份满意的早餐,主要是因为觉得做得差强人意。。。

今天吃牛角包和一小粒的热狗包,都是爹地买的。

结合了以上两种面包,变成一只大蝴蝶。用剩下的面包切成细条,做成一朵花。蝴蝶菜花蜜是件很轻松,很快乐的事;蝴蝶应该是轻盈的!妈咪做的蝴蝶太笨重了,根本跟轻盈扯不上边,加上牛角包身上的芝士和香草沉暗的色泽,根本呈现不出快乐的感觉,总之就是失败之作!

一只飞不起的蝴碟 >.<

做了蝴蝶还剩下半粒热狗包,圆圆尖尖的面包感觉上好像蜗牛的壳,就这样阳光餐有了第4只蜗牛。今天的配角好像抢了主角的风!^^

Does it look like a real snail?

小时候的祺峰(虽然现在他也不算长大)很喜欢蝴蝶,每每看到蝴蝶的图案,玩具等都可以让他静坐很久。今早进来厨房看到妈咪的‘杰作’没有特别开心。是他淡忘了小时候的记忆还是妈咪的蝴蝶真得那么不堪入目?>.<

庆幸的是两个孩子都喜欢吃牛角包,这份早餐三两下就被解决掉了! ^^


也是处女座!

等待妈咪梳洗,两兄弟没事做就把整箱的玩具倒了满地。几分钟后爹爹要他们进车等妈咪,结果玩具没收,就这样散了一地,妈咪抱着祺桔下楼后看了差点晕倒。@_@

把怀里的祺桔放下,到车里把两个哥哥叫出来收玩具。回到‘凶案’现场,祺桔站在那里,看着混乱的玩具说:“ Ngai tiii。。。”然后还摇摇头说:“嗨哟!”

哇!他还真得懂得这两句话的用法!哥哥们开始收玩具,小盼盼也加入哥哥们帮忙捡玩具,而且还一边捡,一边讲:“ Ngai tiii...

果然也是有处女座男人具备的特征!>.<"'

Friday, 5 August 2011

美丽的小丑鱼 Clown fish

珊妈妈和家人去Tioman岛旅行了,面子书上静了很多。前几天一直捉弄她,要她给我们几位厨友带回几条nemo。

今天就先做两条小丑鱼给孩子们当早餐。面包跟那天用来做贵妃狗的是一样的。

把长形的面包切成小块, 再用两种芝士片做装饰, 最后加上鱼的眼睛就大功告成了。看来看去觉得缺少了什么, 剪了紫菜条贴上去, 效果果然好很多。^^





在整理照片时突然发现这两条鱼, 配搭蓝色有点反光的盘子,还真比想象中更耀眼. 突然很感慨自然生态被人类的文明给严重破坏了. 几十年后的今天, 子孙们还可以看到美丽的海底世界吗?


重要的Sukukata

昨晚带孩子们去他们外婆家帮她唱生日歌,吹蜡烛,切蛋糕。。。

回家路上,因为今早Randall有ejaan,所以在车里帮Randall温习。

妈咪心想Rambut,但嘴里却讲:怎样spell Lambut?

Randall: L A M lam, B U T but, Lambut...

妈咪:怎样spell rambut?

Randall: R A M ram, B U T but, rambut...

既然两个都对,果然学sukukata真的很重要!

Thursday, 4 August 2011

我不是壁虎 I'm not a Lizard

外面还是昏沉沉的,什么时候烟雾的问题才可以彻彻底底解决呀?阴阴的天气跟妈咪的阳光餐格格不入。

没有心思做早餐,但还是得为孩子着想。看看爹地买的早餐:是长型的面包,上面铺满了一层的鸡肉丝。桌面上还有前天的竹碳面包,用手指按一按,已经有点硬了。黑黑的面包用来做壁虎应该很不错哦?!想起了家里那只大大的壁虎王,被它吓了几次,很气!好,今天就做它的‘同伴’来玩!


哎呀,怎么不太像象壁虎呢?没有心情做出来的成品还真的很抱歉。。。

果然Russell一进厨房就对妈咪说:“哇!妈咪,你做crocodile给我们吃啊?” (冒汗)

“ 像吗?” 就算失败,还是得接受事实!

“ 嗯~ 很像crocodile!" Russell还比起他的大拇指做个good的手势。妈咪还真的是亦哭无泪.

不一会儿,Randall也进来了。“Randall, 这是什么? "

"是lizard咯!" 还好有转机。。。

“ lizard的背面哪里有这个一粒,一粒的?”Russell 挑战哥哥。

“ 没有是什么?”Randall之前没有听到Russell跟妈咪的对话。

“ 是crocodile啦!”

“ 妈咪,这个到底是什么?” 两兄弟不约而同问妈咪。。。

“ 好了,好了。。。快点吃,要迟到了!”又是这招,嘿嘿,还是走为上策!


别浪费

因为面包已经有点硬了,加上爸爸买的肉松面包分量也很够两个人吃,于是要孩子不要吃'壁虎’。怎知Russell却说:“那里可以,黑人(非洲难民)要吃都没有,那里可以浪费?!”
当时还真的是无地自容,做妈妈怎么可以要他们浪费食物呢?妈咪只是心疼孩子们吃隔了几天的面包。要好好检讨,毕竟孩子们真的长大了!

妈咪很欣慰孩子们在这几个月里学到了很多真确的价值观!宝贝们加油,妈咪也加油!^^

当妈咪下楼时,宝贝们还真的把所有的面包都吃完了,但竹碳面包却是被小盼盼吃掉的!妈咪开始怀疑了,到底Russell是真的珍惜食物,还是因为crocodile背上的巧克力粒?(汗!)

榴槤芝士蛋糕 Durian Cheesecake

 
没有很爱吃榴槤,但却无法拒绝它的周边产品。

上星期做了很叫座的香芒芝士蛋糕,
妈咪怀孕的Nini表妹就马上提议再做榴槤芝士蛋糕,
好巧妈咪也正在找好吃(一定要够浓郁)的食谱。

N年前,怀孕时也很想吃榴槤蛋糕, 但都没找着好吃的。
最后买了一本食谱自己动手做,结果还是不满意那个没有浓郁味道的蛋糕。

外婆的生日到了,今年就烤个榴槤蛋糕跟她庆祝。 



榴槤芝士蛋糕
 
食谱来源: 看过bakericious的食谱之后,再依自己的感觉乱乱做。

These are the things u need to prepared

饼皮 For base:
130gm 牛奶饼干 milk biscuit
130gm 溶化牛油 melted butter
2大匙幼糖 tbsp caster sugar 

先将饼干压碎, 加入所有的材料混合均匀. 准备一个7.5"的圆型模将混合物放入,压平,然后放入冰箱冷冻.
Crush the biscuits, add in the remaining ingredients and mix well. Press the crumb mixture evenly into a 7.5" round tin. Chill in fridge until firm.

榴槤馅料Durian Filling:
350gm 榴槤肉 durian meat
250gm 软化奶油芝士 cream cheese (soften)
55gm 幼黄糖 soft brown sugar
2大匙栗粉 tbsp cornflour
120ml 椰奶 coconut milk
70ml 鲜奶油 whipping cream
2 鸡蛋 eggs 

做法:
1. 软化奶油芝士加入幼糖用慢速打至光滑, 逐粒加入蛋拌匀. 然后加入栗粉, 椰奶和鲜奶油慢慢拌匀. 最后加入榴槤肉拌匀.
2. 将芝士糊倒入饼皮上, 放入预热的烤箱以160C烤50-60分钟.
3. 让芝士蛋糕在烤箱中慢慢冷却, 1小时后取出放入冰箱冷藏至少6小时.
4. 依照各人喜爱做装饰.

Method:
1. Beat cream cheese and sugar until smooth. Add in corn flour, coconut milk, whipping cream and mix well. Lastly durian flesh and mix well.
2.Pour cream cheese durian mixture onto the chilled biscuit base and steam bake at 160C for about 50 to 60 mins.
3. Leave to cool in the oven for 1 hour and then chill for at least 6 hours before serving.
5. Decorate as desire.

After chilled: deco with durian whipping cream

Sprinkle with Chocolate

完了,散了! Oh No, It's Broken!

又是一个没有做准备的早餐.

今天还是吃昨天剩下的竹碳面包. 下了楼翻翻之前画出来的草图, 突然发现一张散掉的机械人,是什么时候画的? 根本没有印象了.


Weekday做早餐就有这么一个好处, 因为时间有限, 根本不可能花太多时间考虑. 想到什么就做什么,而且还要一口气做完。


想借用今天的早餐做教材,教教孩子们爱惜玩具,怎知Randall却说他没弄坏玩具,而且Russell还多加​一句"是弟弟,他最喜欢弄坏玩具了!"  

是哦, 他们弄坏玩具好像是N年前所发生的事了, 现在的破坏王还真的是R​yden。

"Ok, ok...快快吃早餐,上学要迟到了。。。" 还是找找楼梯下台好了。。。 (o^.^o)


没有味道
今天的面包除了熏制的芝士片之外其实没有涂任何一点酱料。孩子们都喜欢先吃小东西, 比如眼睛, 嘴巴,纽扣等等。
“为什么芝士没有配面包一起吃?等下单单吃面包不是没有味道了?”
Randall嗅一嗅面包说:“妈咪,还有味道!
Russell 看着哥哥这么说,也跟着加了一句:“妈咪,好香啊。。。
还真的是哑口无言,谁叫自己总爱讲broken的华语呢?!





Wednesday, 3 August 2011

鲑鱼三文治 Salmon sandwich


昨天因为女佣的事, 今天起床时心情还是不好, 因此只做了健康指数很高的竹碳面包鲑鱼三文治. 一整条面包只有几片,但每片都很长,很厚.

今天没有Sunny meal,只有healthy meal. 黑黑的竹碳面包做成了鲑鱼三文治, 看起来不是很开胃, 不过面包的口感吃起来软软的, 加上脆脆的生菜,还算合格.

涂了美乃姿在两片面包中间, 排上了生菜,最后再涂上鲑鱼就成了鲑鱼三文治.



Randall一进厨房就问妈咪为什么没有'卡通'(造型早餐), 妈咪对他说黑黑的面包也是很特别呀!
其实妈咪很清楚没有糖果,加上有蔬菜的三文治对两个儿子来讲绝对没有吸引力. 两兄弟勉强把三文治吃完,还牵强对妈咪笑笑.

"好吃吗?" 妈咪问.
"好吃!" 两兄弟不约而同回答.
"还要吗?" 妈咪再问.
"我吃饱了..."Randall马上抢先说,妈咪看看Russell, 想要逗他. 他转转眼珠子说:"妈咪,不要总是吃一样的啦,明天记得做tiger给我,你不是说要做tiger吗?"
这小子脑筋转得可真快...


我的生日就是你的长牙日

上学途中,妈咪提醒两个儿子吃了东西一定要簌口,这样口腔才会干净,而且也不容易有炷牙.

Randall告诉弟弟自己的乳牙就快要脱落了.他天真的以为自己很快就可以吃很多好吃的东西. 为了让孩子们有一点这方面的知识于是妈咪向他们解释整个'换牙'的过程有可能得超过12岁,当时妈咪是用'twelve years old'

"twelve?' Randall问 "那不是很久?"

"不会,妈咪说我的生日要到了,等我的生日到了, 你的牙就生了." 正在奇怪为什么他会那样讲, 还来不及问他, 他又开口了"我的生日就是 twelve, September twelve"

=.="'

Monday, 1 August 2011

茄汁螃蟹 Tomato Crab

茄汁蛋炒螃蟹一直是妈咪所喜欢的菜肴,今天阴差阳错,尽然给两个儿子准备茄汁螃蟹当早餐。

最近爹地显然也对创意早餐很感兴趣,不然也不会常常买不一样的面包,而且还满怀期待的问妈咪要‘变’什么给孩子当早餐。今天他买了长形的芝士面包(Twister cheese)和奶油泡夫(cream puff)。

看着那长长的芝士面包还真的不知道可以变出什么,结果就做了一只大大只的大螃蟹。

孩子们对大螃蟹没有多大的兴趣,在吃之前Randall问妈咪为什么没有Tomato sauce? 哦!不错的吃法。妈咪用番茄酱混了一些美乃兹让孩子沾着吃。

茄汁螃蟹就此得名。

看得出这是长长的面包演变的吗?



Michelle妈咪

Russell吃饱之后, 突然对妈咪说: "很好吃, 谢谢你Michelle妈咪!"

忍着不敢笑, 但却又不明白为什么他会连名字一起叫. 终于忍无可忍问他原因:

Mommy: Russell, 为什么你叫我Michelle妈咪的?

Russell: 我不知道bor...(然后若无其事喝着他的水)

忽然...

Russell: 为什么你可以叫我祺峰宝贝,我不可以叫你Michelle Mommy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