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January 2012

年年有'鱼' A Big Fat Year

已经可以闻到春的气息了。。。

今天的早餐是两粒面包~咖哩鸡肉包和胡椒鸡肉包。

眼看着春节就要到了,可以妈咪还是变不出跟春节有关的sunny meal。虽然心里很急,但还是得顺其自然,跟着感觉走~今天,就用咖哩鸡肉包变条肥肥可爱的短尾鱼,象征着年年有余,天天都是好天吧!

选择咖哩鸡肉包主要是因为它身体有凹出来的条纹,做出来的成品看起来应该会比较有质感。因为家里没有什么食材,所以妈咪加了food pick做装饰。短短的红尾巴,加上小巧的嘴,还有七彩的背鳍,最后加上一些芝士片和巧克力粒。^^



海啸来了!

5/1/2012 下了一整夜的大雨,结果古晋多个地区都发生水患。早上7.30, Randall神色慌张的进来睡房要弟弟起床。。。

Randall: Russell, Russell。。。快点醒来,Tsunami(海啸)来了!

见Russell无动于衷,于是他继续说: 而且还有crocodile(鳄鱼),快点醒来。。。要不然你就看不到了!

果然弟弟从床上跳起,跟他研究鳄鱼去。。。

孩子,那叫水灾,不叫tsunami,而且我们在市区,怎么会有crocodile呢?>.<"'

Sunday, 15 January 2012

永'鱼'爱河... Forever In Love!

也许老天知道我们要过新年了,今天是个天气晴朗的好日子!^^


傍晚,爹地被妈咪强迫出去买新衣, 过后又要赶去载3个孩子。 晚餐, 就这样被牺牲掉了。。。

因为内疚,也因为很久没有为爹地煮一餐,所以才有这取名永’鱼‘爱河的宵夜~意大利面+烤鸡肉。

从小小鸟那餐吸取了宝贵的经验,除了蘑菇浓汤和芝士外,妈咪还加了爆香的蒜米,黑胡椒粒,巴西叶和盐巴,果然味道好很多了。


被其中一块鸡腿肉给吸引了,圆滚滚的很可爱,马上又想要把它变成一只鱼。在鸡肉块上加了香肠和芝士做装饰,小金鱼就这样诞生了。

爹地说小金鱼是做得会像,不过下次还是只做meal,不需要太happy的,因为他的肚子真的饿扁了!嘻嘻,Paiseh( 不好意思)啦! >.<

看着爹地吃得很满足,妈咪心里也很开心,希望爹地妈咪可以永浴爱河,白头偕老,恩恩爱爱到永远。。。


LL 妈咪

前往午餐的路途中,祺峰在他的板上涂涂写写。
祺峰:R U S S E L L... Russell!
祺峰:咪,怎样spell哥哥的名字?
妈咪:R A N D A L L
祺峰:哪,怎样spell你的名字?
妈咪:M I C H E L L E
祺峰:咦妈咪,你的名字跟我一样也有LL的!
爹地:因为你们都一样Loli Loso(啰里啰唆)!
 >.<"'
不过,妈咪还真的没有发现到自己的名字跟孩子的都有LL。

Friday, 13 January 2012

我是一只小小鸟 I Am A Little Bird

亮亮的一天, 只可惜中午下了一阵的太阳雨...

今天放工载了Randall回家,妈咪心血来朝竟然想下厨. 因为Russell陪妈咪在家, 于是妈咪就为他煮了通心面.

晚餐的主角是一只小小鸟, 原本妈咪计划做一只大笨鱼, 可是却因为Russell讲煮好后放在碗里的通心面像鸟巢才临时把在水里游的鱼改去天上飞的鸟. ^^

今晚的蘑菇芝士通心面还真的是淡而无味.  看着孩子难以下咽,但也许是害怕伤害妈咪的自尊,还是小口小口的吃.

开了冰箱想为他加点调味,却发现原来还有猪肉条, 用了剪刀把猪肉条剪碎加入通心面要他再试试看, "嗯,果然比较好吃!" ^.^b

我是一只小小鸟...

我是一个可爱的小男孩

Who is Tom? and who is Jerry?

Mommy was having cheese for supper and Russell came to ask for one.
Russell: Mommy, i love cheese same as Jerry.
Mommy: Ohh, who is Jerry?
Russell: Tom's mouse.
Mommy: But who is Tom?
Russell: is Jerry's cat!
>.<"'

Tuesday, 10 January 2012

小猪与青蛙 Piggy and Froggy

连续下了几天的雨, 今天总算可以重见光明, Yeah!

连连几天被孩子们问早餐做些什么给他们吃, 被问到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所以今早就准备了快而简单的变身餐~小猪与青蛙.

可悲的是孩子们并没有注意那两只被吃掉的是小猪猪和小青蛙,只是不停的赞香肠面包好吃.
*叹*

加工前的芝麻香肠包

变变变... 是只小青蛙,呱呱呱...

再来一只小猪猪^@^

学习分享


昨天傍晚载Randall放学,在车里跟他聊天。。。
Mommy: 你有把水喝完吗?便当有吃完吗?
Randall: 水都喝完了,妈咪我有一个朋友没有带东西来吃,我跟他share,可以跟他share吗?(注:在幼稚园时老师是不让小朋友吃其他人的食物)
Mommy: 可以呀,现在你上一年级了, 长大了,朋友没有东西吃, 你当然是要分给他吃, 可是你怎么跟他share?
Randall: 我把那东西(蛋塔)拔开,给他大的吃 
Mommy: 那叫蛋塔,可是你为什么给他大的?你吃小的会饱吗?
Randall: 因为他比我大,也比我高嘛。我还有面包好吃,会饱的!

他小小的举动,却让妈咪很欣慰哦,孩子你一
定要加油咯!





Wednesday, 4 January 2012

一帆风顺 Our Lucky Boat

是一个很期待的日子~ Randall要上小学了.^^

从昨天开始,妈咪就开始紧张, 心竟然不受控制的扑通扑通的跳个不停...以为只有自己穷紧张,怎知孩子们的爸爸昨晚也是忙进忙出,准备书包,准备校服,准备书包... 忙了整整一个小时,才上楼休息. >.<"'

开学的第一天,爹地可能也因为太兴奋睡不着,早早就起身抢了妈咪的工作来做~做了三角形的面包三文治.结果妈咪再把那三片面包变成一艘小船,希望2012年可以一帆风顺 !



在整理照片时才发现,糟糕!怎么会那么糊涂把2012年做成2002年了呢? >.<"'


记录上小学的第一天

从Taska出发, Aunty Anna帮忙背书包...


Ok mommy, i am ready!

Arrived school, mommy requested to take pictures but he showed mommy the naughty face ^^

Randall & his best buddy in kindy ~ Wei Yang

Waiting in the room, before orientation start.

Watching, school introduction clip, noticed mommy was taking picture in front, quickly give a nice smile :)

Finally go into the class, daddy is also busy with photo taking.

Lined up to go washroom...

Yeah, 终于放学了,可是妈咪你明天可以早点来载我吗? =.="'

Sunday, 25 December 2011

圣诞糖果屋 Candy House

是一个下了长命雨的圣诞节, 冷冷的, 懒懒的...

下雪了,好冷...
自从开始sunny meal, 一直计划要做好多好多的圣诞餐给孩子们, 无奈孩子们放假, 自己又没有多余的时间实现这个愿望, 直到上个星期Taska的圣诞派对才让妈咪有机会过过瘾.

眼看2011年的圣诞节就要过了,sunny meal却除了上星期的'雪人'就没有其他的好更新,直到今天的圣诞聚餐才有机会做这个糖果屋.

原本在阿哲的生日那天就想做这个糖果屋的蛋糕给他庆生, 不过因为太忙了而无法实现,外公的生日又因为Randall不在家, 结果在外婆的建议下,妈咪完成这个蛋糕给店里的大男孩Perlise庆生.

因为懒惰清洗器材,结果妈咪用了一个现成的千层糕来做这糖果屋. 看似容易, 做起来却一点也不容易.刚开始一出手(切蛋糕),就把蛋糕的比例给切错了.*汗*

结果找来了建筑师的爹地帮忙,果然是吃这行饭的, 三两下就把妈咪的屋子改装了,而且比起原来的立体很多,呵呵呵...

涂上了巧克力奶油芝士, 把所有的巧克力,饼干, 糖果排列好后, 发现屋子的烟窗不见了, 正在奇怪,马上就看见身旁的小盼盼边吃着蛋糕边对着妈咪笑眯眯...看到他的傻笑,什么气都消了,结果当然是一个没有烟窗的糖果屋啦!^^

Christmas night, holy night...
夜里的糖果屋好象有点凄凉...

糖果屋的各个角落.


小小发型师

前两天回娘家看到小盼盼头发梳得很美,通常只有外婆会帮他'打扮',帮他梳Monkey hair. 找到了外婆:

妈咪: 你们刚刚去shopping了?
外婆: 哪有?家里的家务都做不完了,还有时间shopping?
妈咪: 哦,那为什么阿盼的头发梳这么美?
外婆: 你等他长大后让他当发型师.
就在妈咪摸不着头脑时,外婆接着说
外婆: 他自己弄的, 头发涂了我整罐的lip balm, 还笑嘻嘻跟我说美美...你自己去房间看, 弄得满间都是...

原来如此, 不过还真的是很美啦! (^.^)

Friday, 16 December 2011

雪人 Snowmen

是个飘着细雨的早晨。。。

好快,圣诞节就要来临了, 
孩子们在托儿所有圣诞节爬地。
因为是庆祝圣诞节,所以特地为孩子们准备了雪人串串香
让他们带去taska跟同学一起庆祝。^^



准备孩子们爬地的食物常常是一项很伤脑筋的问题:
1)必须是可爱的
 2)必须是多数小孩都喜欢的食物 
3)必须是妈咪短时间内可以做出来的。

结果妈咪还是选择万无一失的鱼丸+香肠,做成雪人串串香。

材料(准备20份):
大小鱼丸各20粒,香肠4条,红萝卜1条,特长蟹条5条,紫菜少许,牙签20支。

做法:
1)首先将大小鱼丸,香肠烫过烧水捞起备用。大鱼丸切掉一小片(这样雪人才会坐),香肠切成6段备用。
2)蟹条稍微烫过,将红色部分取出直切。一条蟹条大概可以切成4~5小条。红色两旁可以切一点白色部分,效果也会很不错。
3)红萝卜切成小片大概3cm厚,圆形状。选购红萝卜时必须注意红萝卜的直径必须大于香肠,但也不要太宽。如果太大的话可以用切割器切小。
4)多余的红萝卜切成小条状当雪人的鼻子。
5)紫菜剪出眼睛和嘴巴。
6) 将大小鱼丸各一粒,一小段香肠和一小片红萝卜做帽子, 用一只小牙签串在一起,最后加上蟹条围巾,紫菜的眼睛和嘴巴,红萝卜的鼻子, 大功告成. ^^
注:可以把大鱼丸片(为了让雪人坐,切出来的那片)切碎,当成地上的雪花。

Russell说它们很可爱,Randall却说看到雪人就觉得很冷, 
还要求妈咪做飘雪, 如果妈咪会魔术也许愿望就可以实现了! :p

刚刚整理照片时才想到可以用软件设计加入飘雪, 效果果然还算不错。

祝福所有有看这篇的朋友圣诞节快乐!^^



Be oneself...

Few days ago when mommy pick up Randall from tuition:
Mommy: Do you know who is Nicole?
Randall: ya, she is my school mate but we are in different classes.
Mommy: Did she attend the mandarin class like you? she is mommy friend's daughter.
Randall: No, she only goes to taska, only Nur Aida attends mandarin class with me.
Mommy: Oh..  Nur Aida is such a hardworking girl, unlike Randall only thought of playing hor... 
Randall: Oh... If you think she is good, then you can ask her to be your kid, don't want your Randall liao lor, do you think you want or not? 
Mommy really speechless =.="'

This morning, mommy suddenly remember this & wanted to tease him:
Mommy: Nur Aida is a very good girl, right?
Randall: Ya, you can be her mommy and let me be Obayi's son, make sure you don't cry huh...
Mommy controlled herself not to laugh out, trying to be steady. Since no respond from mommy, Randall continue...
Randall: I am going now, you don't stop me ok? I am leaving oh... really oh... Okok, bye bye...
Then he went down to play his toys to stop this topic. ^^

He has really grown up. He reminded mommy of daddy. Daddy used to say the same thing to mommy when  they were pak tor after daddy rejected mommy to go shopping. Daddy urged mommy not to compare him with others, love his strengths and love his weaknesses just like he never asked mommy to change herself because of him, just be ourselves! How great, because of this, mommy decided to marry him. (But a bit of regret now, should insist him to change, at least to go shopping with mommy :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