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May 2012

绿色小猪 The Green Pig

A little dark Monday morning.

Mommy planned to do a quick and easy meal for the kids so that she can has more time for Koko's revision. Yes, koko is going to have his last 2 papers in the afternoon.

After making the mini submarine, while pealing apple for Ryden, the naughty green pig in angry bird game came to her mind. That's how she got the green pig idea today. ^^

Breakfast: Mini submarine with green apple

Monday, 7 May 2012

大'蚂'烦 The Big Trouble

天气开始变热了,就连早晨凉凉的微风也不见了。。。

今天早餐吃派。懒得动脑筋,所以只是准备一只用葡萄变成的大蚂蚁。

Breakfast: Ham& potato cheese pie + grapes

 最近厨房常常可以看到很多蚂蚁, 希望妈咪的蚂蚁王可以镇住这些小蚂蚁.

Russell很怀念去年教师节妈咪为他所准备的‘糖果盘’。每次一问到他要吃什么,他都会说:“蚂蚁!”  好,今天就做蚂蚁!

大哥一进来看到说是caterpilar(毛毛虫),要他再仔细一看,他说是蚂蚁!^^b

当小哥看到时也说是caterpillar,奇怪了是哪里像caterpillar啊?

要他再看看,他还是说caterpillar。

“呜呜呜。。。做么不像蚂蚁的?”妈咪耍赖。。。

好啦,好啦!它是蚂蚁,ok?” 果然他也是男人!哈哈!


爸爸的'恐吓'
一直以来都是妈咪陪着孩子们入睡。
最近孩子的爸却很乐意接着份‘苦差’,而且每次只需5-20分钟就可以让3个孩子都入睡。觉得奇怪所以问他原因。
他说:“ Russell 本来很容易入睡,而Ryden我告诉他Obayi喜欢抓没有睡觉的小孩。所以只要我跟他讲Obayi来了,他就会乖乖关眼睛。”
“难怪。。。”没等妈咪说完,他马上接着说:“ 至于Randall就更容易了,我只要跟他讲,如果妈咪上来看到你没有睡觉,一定会叫你去study(温习功课)。结果他也是几分钟就睡着了!” 
这样也能,真的是 =.="'

Sunday, 6 May 2012

潜水艇三明治 Submarine

太阳高照, 算是大热天. ^^

吃午餐回程中转到附近的超市买明天的早餐.

到冷藏部买孩子们喜欢的Vitagen,习惯性看一看expiry date, 上面注明08.05.12. 因为两天没有做工,所以也搞不清楚今天几号. 问了问孩子的爸, 原来今天是5月6号.

5月6号? 看了看孩子的爸,他没有反应.

"今天是什么节日?" 问了问孩子的爸.

"6/5有什么节日吗?" 还是那样回答...

扁了扁嘴看看他,他恍然大悟马上接着说: "我们今晚应该要去庆祝!"

嘻嘻! 9年前的今天,妈咪跟爹地结婚. 好快, 9年一晃就过去了...

趁着Randall在睡午觉, 准备今天的超大的下午茶~潜水艇三明治.

这份三明治刚好可以三个人吃,很大吧?!


潜水艇三明治

材料:
火腿片段 -- 2片
芝士片段 -- 2片
水煮鸡蛋 -- 1粒,切片
生菜
法国面包 -- 半条
美乃姿 -- 少许
蕃茄酱 -- 少许
牛油 -- 少许

做法:
1) 把法国面包切开先抹上牛油, 排上生菜, 火腿片, 芝士片, 水煮鸡蛋.
2) 食用时挤上美乃姿和蕃茄酱.
3) 放入微波炉热一分钟让芝士融化.

很好吃的三明治哦!

第一次在家用法国面包做三明治. 刚开始时还担心面包太硬,不过吃了过后Randall和他爸都大赞好吃. ^^b

Saturday, 5 May 2012

马铃薯火腿乳酪派 Potato and Ham Quiche

没有虫叫声的夜晚, 还没有什么睡意, 既然如此就做小吃心当打发时间...

两天前买了现成的油酥面皮刚好派上用场, 今晚就做马铃薯火腿奶酪派.

看看里面,有没有让你想咬一口? ^^

因为是跟着自己的感觉乱乱做的,所以没能写出很正规的食谱.


把吃剩的咖哩鸡肉(只剩两小块)和马铃薯切成小粒加入三片的火腿肉和切粒的红箩卜拌匀. 切粒的洋葱炒香加入所有配料和少许盐炒2-3分钟,起锅备用.


然后跟着油酥面皮包装上的指示把面团杆好,用一个比塔杯大一点的圆型模把杆好的油酥面皮切出放入塔杯里, 加入炒好的陷料.

刚烤好出炉...
最后淋入鸡蛋汁(鸡蛋一粒,加入50ml的牛奶,盐和胡椒粉少许), 在派的上层加上一小片乳酪.放入已预热的烤箱, 以190-220c 烤至金黄色 (大概20-30分钟).

一包是400gm, 也有更大包的

Friday, 4 May 2012

小丑很愁 The laughter

喜欢五月天,喜欢小太阳。。。

今天的早餐还是吃鲔鱼,可是配搭的是葡萄干餐包。

今天的主角不是预先内定的,而是因为原先的计划泡汤了,才让他出场的。>.<

小丑一直存在,一直在妈咪脑海的画册里。没有想到就在今天,就在一个没有心理准备的早晨里慌乱的把它摆上桌。。。

Breakfast: Tuna sandwich + apple

Randall 看到他时说是变magic(魔术)的,是球,是表演。。。可是就是说不出是小丑!

妈咪教他那是小丑叔叔,他说“对,是小丑,英文是clown。”

Russell进来一看说是小丑叔叔,不管其它,马上想把他的红鼻子放进嘴里。>.<"'

大哥抗议!他当然不让,为了让弟弟看到小丑他忍着不开动,结果弟弟二话不说先向糖果进攻。最后,在妈咪的建议下,一人吃一半,希望他们的感情永远不会散。^^

其实妈咪不太满意今天的小丑,可是就是不知道问题出在那里。。。算了,算了。。。孩子们觉得他不丑就行了!^^


小哥不见了!

两个哥哥很喜欢躲在妈咪的车背后然后告诉妈咪其中一人没有上车/不见了。

一天,弟弟也跟哥哥们做在车后座。当妈咪进车时,他马上跟妈咪报告:

Ryden: 小哥不见了!

通常他都跟妈咪坐在车前座,很少跟哥哥们在后面‘乱’,所以妈咪就逗逗他,陪他玩玩。。。

妈咪:哦?小哥不见了?

Ryden:  不见料咯!呐。。。你看(指指小哥蹲着的地方),小哥不见了咯!

哈哈哈!可爱吧?!

Thursday, 3 May 2012

艾摩的世界 Elmo's World

阴阴暗暗的,以为是窗外下了毛毛雨。原来只是妈咪早起了。^^
吸进一大口新鲜空气,开始今天的Sunny Meal!
昨晚就一直在想今天的sunny meal要做什么造型,可是想了很久还是没有头绪,算了,关灯睡觉。。。
今天一早看到红红的苹果,想起那天买这苹果时就很想把它变成Elmo。。。
结果, 登,登,登,登。。。
 除了苹果,妈咪也做的鲔鱼三文治(Tuna sandwich)。鲔鱼是罐装的,也不晓得孩子们会不会喜欢它的味道。加了一小条澳洲甜萝卜,一点黑胡椒和美乃姿,拌匀,涂在面包上。为了让苹果Elmo有个伴,所以妈咪也为三文治做了Elmo造型。^^
Breakfast: Tuna sandwiches & apple
 出乎意料,孩子们很喜欢鲔鱼三文治,把两个大大的三文治都吃得清光!^^b
妈咪爱盼盼
在房间里躺着,一听到Ryden的脚步声,马上装睡。
Ryden一进来房间马上叫妈咪,可是妈咪还是装睡,假装没有听到他的话。
停了3秒钟他用他自己听得到的声音说:“Shh。。。妈咪要睡觉,不要吵她。。。
又过了3秒钟他说:“妈咪要爹地。。。” 
5秒钟后他说:“ 不要妈咪要爹地,妈咪要我。。。” (他指妈咪不可以喜欢爹地,要妈咪喜欢他) @-@"'
 偷偷听,偷偷笑。。。偷偷开心他已经会讲很多话了。^^

Tuesday, 1 May 2012

斑马献花 Zebra's Proposal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是休假日.

因为要帮助Randall温习功课,所以美好的休息日也就这样泡汤了...

孩子们很用功读书,为了奖励他们,妈咪答应让他们在午睡后游泳(其实也只能算是玩水).

趁着他们午睡, 为他们准备一点小点心.

冰箱还有一些黑人白心千层芝士蛋糕, 单单吃蛋糕有点太无聊了, 所以妈咪为蛋糕变装...


黑白线条...脑海里马上浮现斑马的画面,所以就有了这只看似傻傻的小斑马献花. 


孩子们的爸爸甚至说它有点Retarded(智力迟钝), 呜呜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