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January 2013

新年快乐 Happy 2013

天气晴朗,妈咪的心情却很复杂。。。

今天是2013年的第二天, 首先先祝大家新年快乐(希望不会太迟)!

 开学了,这也意味着睡到自然醒的日子结束了,好舍不得哦。=.=
又回到了昔日的岗位上, 孩子们的Sunny Meal也回来了!^^

今天给Russell做便当,就给它取名“新年快乐”,
就希望未来的一年还是和2012年一样有意义,一样快乐! 

把餐包涂上Nutella和花生酱,改装成一位戴着Rilakkuma熊帽子的小男孩。
另外用号码的切割器在芝士上切出2013。
最后查上小叉子做装饰。

 希望你会喜欢今天的便当。^^
Bento: bun with nutella & peanut spead, garlic bread with sausage


 新的一年,新的希望。。。
前几天爹地也问妈咪的新年愿望是什么?
 当时的脑海竟然是一片空白。
其实这一年来妈咪过得很充实, 也学习了很多新的事物。
唯一遗憾的应该就是敬爱的祖母离世了,不知她在天国过得好吗?

回顾孩子们在2012年的小‘成就’:
年初时, Randall在学校参加英语讲故事比赛得了冠军,
真的很意外,但也真的很为他感到开心,万分感恩!


Russell的钢琴老师说他很有天份,特地让他在年终的圣诞音乐晚会上演出。
虽然演出时没有平时练习时来得镇定,整体来说还是让人满意的。


三岁的Ryden也有很明显的进步:
他说话清晰了,词汇也丰富了, 虽然还是说他要‘喝牛’(喝水)。>.<
他在下半年开始变得更独立,更加乖巧,
而且也开始学习ABC,彩色,歌唱等等。


除了孩子们所带给妈咪的喜悦,
妈咪的便当也当选为HippoMum Bento.Cafe 七月温馨便当之一。
心中真的被满满的快乐给占据了。^^

7月溫馨便當,"小小的礼物便當"

感谢幸运的一年,感谢孩子们的导师,
感谢给妈咪各种支持的家人和朋友。。。
总之,妈咪心理就是充满的感恩,谢谢大家!^^



Monday, 17 December 2012

蓝莓千层芝士蛋糕 Blueberry Layered Cheese Cake

A very very bright sunny day! 
and mommy is on leave today! ^^V

It has been a while mommy didn't bake 
and since last week mommy has promised her cousin to bake something together.
Ok, just do something simple yet yummy to be eaten, the none-bake layered cheese cake.
And today, we are going to try out another new recipe. 


Here is the recipe for you to try out.


Blueberry Layered Cheese Cake

Ingredient 材料: 
for the cream cheese filling 奶油芝士陷:
1) Cream Cheese 奶油芝士- 250gm
2) Sweetened condensed milk 炼奶 - 6 tsp
3) Blueberry filing / jam 蓝莓馅料 - 2-3 tbsp
4)Vanilla essence 云尼拉 - 1 tsp
5) Lemon Juice 柠檬汁 - 1 tbsp
for the crackers 饼干:
1) Khong Guan salt cheese crackers 饼干 - 2 packs
2) Full cream milk (for soaking) 牛奶 (用来浸泡饼干)- 200ml
3) Some blueberry filing (for deco) 适量蓝莓馅料 (装饰用)

Method:
1) Beat the cream cheese, blueberry filing/jam with condensed milk till it is a little fluffy. Mix in vanilla essence & lemon juice. Leave the cream cheese mixture aside.
2) Soak the crackers in a bowl of milk for about 10 seconds, then arranged them in a container or tray. 
3) Put a layer of cream cheese on top and another layer of soaked crackers. Slightly press on the crackers
4) Repeat 2) & 3) until all the cream cheese mixture & soaked crackers are used up.
5) Chilled in the fridge for at least 4 hours before serve.
6) Put up some deco & serve.


做法:
1) 将奶油芝士, 蓝莓馅料和炼奶用搅拌器打至光滑,待用。
2) 将饼干分批泡在鲜奶里大概10秒钟,然后把它们排入预备的空盒或烤盘里。
3) 然后在饼干上加入一层奶油芝士陷,轻轻按一按以防止脱落。
4) 重复步骤2和3直到用完所有的材料。
5) 放入冰箱冷藏至少4个小时。
6) 在食用前可以加点小装饰。


爹地和妈咪的下午茶
给孩子们做的下午茶
这就是动力!^^    












Thursday, 22 November 2012

圣诞'鸟' Christ'bird'

今早的天气很好,没有大太阳更没有下雨。

好几天没有准备便当了,除了工作忙,还有一点点想偷懒。>.<

今天是幼儿园的年终派对,前几天Russell就要求妈咪为他准备‘漂亮’的食物
好让他带去学校与其他同学分享。

、昨天晚上他又再次提醒妈咪。看着他充满期待的眼神还真的舍不得让他失望。

为他和他的同学准备了鸡肉块。
鸡肉块是用了刚买的气炸锅炸的。
除了没有用油炸(感觉比较健康外)
也不用担心油炸过后那个惨不忍睹的场面。 

等待鸡肉块炸好的同时,
妈咪也准备了两个小儿子要带去学校的零食。 
虽然园长一再强调不准带‘垃圾食物’去学校,
但妈咪还是觉得不应该剥夺孩子们应享有的快乐。
所以,今早妈咪还是用两个篮子装满小小的布丁杯和几种小饼干
其中一款的包装袋还印上angry bird的图案,很酷哦!^^b
把其中一块炸好的nugget装饰成一只带着圣诞帽angry bird。
圣诞帽用了蟹肉棒和一小片芹菜做装饰,
眼白是蟹肉棒白色的部分, 用紫菜剪了眼球加在上面。
最后是鸟喙,妈咪用了是芝士割出来贴上去。
把多余的芝士和蟹肉棒切成小小粒当成飘雪。

学校的孩子们都很喜欢这只angry bird,希望你也会喜欢。^^
 

Tuesday, 13 November 2012

屠妖节快乐 Festival of lights

今早的天气很好,妈咪不敢赖床因为想做屠妖节的便当。

前几天就一直策划,画了几张草图,
结果选择最容易的灯火因为爹地刚好买了蛋塔很适合今天的主题。^^

Bento: peanut butter sandwich, egg tart & cheese for deco
 屠妖节又称为万灯节,是马来西亚的节庆之一
只可惜Sarawak的印度人相对比其他州少,所以没有设公假。

当Russell看到他的便当时,开心的说:
“咪,这是Festival of lights”
很意外他会认识屠妖节,可是接下来的话让妈咪昏倒,他说:
“咪,为什么你没做马来人?”
啊!原来他把印度人和马来人给混淆了!=.=

屠妖节是印度教「以光明驱走黑暗,以善良战胜邪恶」的节日。
 在上学的路途中,妈咪发现Russell闷闷不乐,而且老是往他的书包看。
猜想是他的便当出了什么问题。
“是不是你的便当的字体掉了?”妈咪问。
“嗯,你驾车太快,结果全部都掉了!” 
是妈咪的错?*汗*
"没关系的,妈咪教你spell(拼)Deepavali,等会儿到学校排回去就好了。”
听了妈咪那么说他的忧愁都消失了。^^

到达学校时因为看到他的书包没拉上拉链,
所以想帮他把拉链拉上,结果发现他的便当原来是直放的。
这样能不散吗?*汗*

Thursday, 8 November 2012

中国娃娃Pucca & Garu

天气依旧晴朗,妈咪的心情跟天气一样晴朗!^^

昨天晚上爹地只买了白面包,厨房还有昨天吃剩的麦片小餐包,
摸起来还软软的,所以就用它们做今天的便当。

简单的白面包夹芝士是今天的早餐。匆匆完成早餐后就捉紧时间赶快准备便当。

 今天妈咪要为Russell做Pucca 和Garu。^^

Bento: wheat bun & bread with chicken floss, crab meat & fishballs

昨晚画了简单的草图,想了想材料,今早就跟着草图做。

原本想把Pucca 和Garu放在同一个餐盒,但是小餐包太大了,
比例好像不适合,所以妈咪用圆形的切割器把小餐包变小。
涂上了美乃姿,加了肉松开始作装饰。

开始前妈咪再把餐包放入便当盒中。虽然变小了,可是排起来还是感觉有点吃力。
试了几次还是不太满意,最终选择放弃改做两个便当。

Pucca 和Garu没有太多的颜色,基本上由红和黑组成。
黑色部分妈咪选用紫菜,红色部分是人造蟹肉,
除此之外还用了芝士片做脸的部分。
 
 把小餐包用美乃姿和紫菜粘好,然后把切好的芝士片贴在紫菜上面。

 首先先做Pucca。妈咪想先完成一个便当,过后有时间才做Garu的便当。

用剪刀剪了脸部表情,加上小糖果(蛋糕装饰用)当腮红,
还有用蟹肉切出来的‘樱桃小嘴’。
应用烫过的香肠两端,贴上紫菜,用一支生的意大利面固定好。

接着用了两片面包,同样涂上美乃姿和加入肉松。
用同样的方法贴上紫菜。把蟹条拿出红色部分直切当成Pucca的手,
前端加入一小粒的面包皮(盖在蟹肉下)。
最后再切两小条的蟹条加在pucca的头发上。

接着做Garu,方法和Pucca的一样,只不过他的手妈咪是用切割器在面包皮上印出来。

最后把之前烫好的星星鱼饼(孩子们的姨姨买的),蟹条 和小零食填满餐盒。
还好Randall今天学校有party,只需为他准备带去Taska的点心,
要不然回来后一定投诉吃不饱。

拍照的时候小盼盼也来凑热闹,一看到没有他那熟悉的蓝色便当盒,
马上抗议的说:“妈咪,我的肋?我没有么?”

哈哈!妈咪可以想象未来的日子一定有够忙!@@"'

Pucca原来是韩国著名的卡通人物。

Garu,一位武士,是Pucca中意的对象。

Wednesday, 7 November 2012

花园里的小猴子Monkey in the Garden

A bright & beautiful sunny day。 ^^

前几天对做便当都感觉有心无力,画了一些草图,结果做出来的成品却差强人意。
就连昨天也是只能做简单的小鱼儿便当给Ryden带去学校。 

把照片上传面子书,也把自己的心情写照写出来。
几为较好的朋友/厨友都给妈咪加油打气,让妈咪深深感动,谢谢大家!

虽然好好休息了一个晚上,可是今早起来心情还是战战兢兢,
害怕今天又会是个失望天。

今天的早餐和便当有各式各样的包点,选了一粒空的麦片包涂上花生酱,
另外再选了一粒芝士面包开始今天的便当。

妈咪今天想做一只猴子给Randall。^^

把涂上花生酱的面包稍微剥皮备用。
把芝士片用小圆形切割器割出眼睛,双腮和嘴巴。
同样用切割器在面包皮上割出眉毛和小猴子前额的头发。
再把割好的芝士片贴在面包上。
最后加上用巧克力粒装饰成的眼睛和腮红。

芝士面包切半当成小猴子的身体,手和脚;
再用小蛋糕把空位填慢,最后加上小叉子做猴子的耳朵,插上小花,甲虫,小蜜蜂装饰。
大功告成!希望你也会喜欢!^^

Bento: wheat bun with peanut butter, cheese bun & banana cupcake

昨天的‘羞答答’小鱼儿便当。

开玩笑!

前几天Randall因为没有把便当收好,妈咪气他不珍惜妈咪的用心而不给他做便当。

他因为被骂而堵气的说他只需要带普通的便当而不再需要妈咪花时间装饰。

听了他的话妈咪真的感到很失落,满脑子的疑问,到底自己做对了吗?!

几天下来跟妈咪最有互动的Randall竟然也没有跟妈咪提起要带‘美美’的便当。=.="'

算了,既然他不喜欢,妈咪就不要勉强,还是做给弟弟们好了。

昨天Randall看到弟弟的便当,竟然憋不住问妈咪:
“ 咪,很久都没有轮到我带美美的便当哦!”

“哦?你那天不是说不想要吗?” 妈咪问他。

“哎呀!我只是作弄你的啦!我最喜欢你做的便当了!”

结果妈咪当然是开心了一整天!^^

Thursday, 1 November 2012

我叫'盼盼' Pan Pan

美丽,吹着微风的早晨。。。

因为以为家里还有麦片面包和葡萄干餐包,所有让爹地不要买早餐。
临睡前检查麦片面包竟然发霉了,怎么那么快?!

今早只好赶紧起来做早餐和孩子们的便当~鸡蛋肉松卷, 餐包夹鱼柳和香肠。

看看时间还早,所以又草草为Ryden的便当做装饰,是一位胖胖的小男孩。^^

Bento: Raisin bun, sausage & egg roll

我叫“盼盼”

是不是很‘圆’?^^

Ryden小的时候圆圆的,很可爱,所以舅舅就给他取个小名叫“胖胖”。
  可是老人家都不喜欢这样称呼小孩子,所以妈咪又把他改叫“盼盼”,盼望他健康成长。

这么一叫就叫了3年,从胖胖叫到现在很‘苗条’。。。

今年开学,老师向妈咪投诉孩子在学校很酷,怎么叫他他都不理睬。
过后才发觉原来他不知道自己叫Ryden!=.="'
在家里从年幼的表弟到年长的外公,大家都喊他“盼盼”。

前几天看着长高的他变瘦了,一点也不胖了,所以对他说:
“Ryden,你不胖了,你已经瘦了!”

怎知他却说:“不要,我是盼盼!我是盼盼啦!” 他讲得有点激动。>.<""

今天在车里等待红灯转绿,妈咪把他的便当打开,告诉他:“这是胖胖!”

他看着便当傻笑。>.<

车后座的小哥突然说:“我是胖胖!”

正在‘陶醉’的他马上翻脸说:
你不胖(他其实要说你不是盼盼),我才是盼盼!啊咪,你看Lassell (Russell)。。。”

ok, ok, 你才是盼盼!@@"'

4个月大的小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