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January 2013

两只小兔 2 Little Bunnies

Another rainy day. 
Mommy woke up late today, therefore can't spend too much time for bento.


This morning mommy prepared chicken sandwich for the boys.
The chicken was marinated 2 days ago,
daddy couldn't get bread, therefore mommy used 
burger bun to make the sandwich.

Beside marinated chicken, 
mommy also added sweet cabbage &  cheese to the sandwich.
Sesame sauce which bought from Japanese store was added too.

The breakfast was decorated with food picks,
hands with cheese.
That's all, a simple & time saving bento.
Does it looks good? 
Hope you like our breakfast today. ^^

cute? ^^


Thursday, 10 January 2013

我要牛! MooOoo...

厚厚的乌云, 有点冷,是个下雨的早晨。

Ryden常常说他要‘牛’(他其实指要喝水),
所以今天妈咪就为他准备牛便当。^^

bento: donuts, chicken fingers, quail egg & mini orange

这两头牛是donut变的,
另外加了鸡肉条,小鸟蛋和迷你红柑完成今天的便当。

这两头牛的其中一头脸面对观众;

 另外一头害羞得躲了起来。^^


便当万岁!

自从上个星期开学,妈咪都得牺牲和外公吃早餐的时间
陪着Ryen到他的班上上课。

如果他心情好 15分钟就放人让妈咪去上班,
如果心情不佳妈咪就得狠心丢下他让他放声大哭
然后很难过得去上班。

今早小少爷的心情又不好了。
一上车就抱怨说他不要去学校。
我不要去!我不要!
我不要妈咪,不要爹地!
我不要这里坐!

妈咪不想他带着低落的心情去上课,所以没有责骂他。
突然想起书包里的小牛便当。
“Ryden, 妈咪给你看‘牛’,你最喜欢的‘牛’”
我不要牛!我不要!!”而且还出手想要推开妈咪手中的便当。
在一片混乱中他看到了小牛!
当他看到便当那一刻,那会发亮的眼睛让妈咪一整天心情都很好。^^
战场总算恢复了平静。。。
Ryden目不转睛盯着小牛看了几秒,嘴角渐渐上扬。
要不是因为迟了,妈咪还真的舍不得把便当收起来。

一路上乖乖的没有再出声。。。
快要到达学校时妈咪再次提醒:
“等一下妈咪带你进去班,你不可以哭,知道吗?”
ok,我知道!
这是今天第二个开心的意外。^^

一到达学校,妈咪大手牵小手带他进入他的课室。
教室里两位老师都在,同学们在玩黏土,
把他的书包放好后,妈咪轻声对他说:
“妈咪抱你一下,然后你kiss妈咪,跟妈咪说byebye,
然后妈咪去做工,好吗?”
虽然没有回应,但他却靠过来让妈咪抱入怀里。
大约10秒钟,享受抱着他10秒中后,妈咪再次对他说:
“ 妈咪要去做工了,好吗?”
离开妈咪的怀抱,他指向他的位置说:
“我要去那边玩。。。”
妈咪趁胜追击:
“先跟妈咪说bye bye!”
bye bye妈咪, I love you!

妈咪踩着轻松的脚步,心情非常愉快,
心想便当真的可以让人变得很愉快哦!^^V


Tuesday, 8 January 2013

小小黑羊 Bla Bla Black Sheep

Today is a sunny day!


Actually mommy planned to make Rilakkuma with sausage last nite 
but daddy bought the boys many types of bun for breakfast & tea.
Look at the buns, mommy's brain is really empty.

Mommy has chosen a white custard bun & started to work with today's bento.
Mommy wanted to turn the custard bun into a sheep for Russell 
but it doesn't turn out to be like a sheep =.="'

custard bun, kiwi fruit & charcoal peanut from Taiwan


 自己人

妈咪带'三只小猪'到princess nail, 表姨的工作坊剪指甲。
Randall看到墙上的价格表,于是问姨姨。
Randall:“
姨姨,剪指甲要还钱的么?”
姨姨:“ 那当然啦!”
Russell: “那如果是我们剪指甲呢?”
姨姨:“当然也要啦!”
Russell: “哈?! 妈咪不是讲你是她的妹妹么?”
姨姨哑口无言=.="' 


Monday, 7 January 2013

闷闷不乐 Moody Monday

没有下雨但也没有大太阳, 属于美好的天气。
可是,一整天妈咪都是闷闷的,
因为Ryden又是莫名其妙不想去上学了。
这是开学症侯群吗?
今天没有特别的便当,
但是爹地昨晚买了两个看起来有点闷闷不乐的小包子。
妈咪把其中一粒另外装饰一下让Ryden带去学校。

早餐是葡萄干面包夹芝士,沾上蛋液
煎成法式芝士土司(Cheesy French Toast)。
担心Ryden吃不饱,所以也为Ryden加了两片在便当里。

Sugar & choco rice bun(bought), cheezy French toast, jelly candies

Bat Man!


Ryden拿着一本故事书进来房里找妈咪。。。
Ryden指着故事书说: “妈咪,你看他!”
妈咪指着书名说:“The gingerbread man, 来,你念给妈咪听。”
Ryden想都不想:“ Ultraman。 ” =·="'
妈咪:“不是Ultraman, 再来一次。”
妈咪以较慢的速度再重复一次:“ The gin ger bread man”
Ryden很自信的说:“ bat...man!
晕啊! >.<"'



Saturday, 5 January 2013

馋嘴小熊猫 The Greedy Panda

没有下雨,可是可以看到天上一大片的乌云。。。

前两天开始在面子书上设Mommy's Sunny Meal的专页,
不到24小时就有100位朋友跟随(Like),
那种喜悦是非笔墨所能形容的。
除了再次道谢,还真的不知该如何表达自己心中的那份感激!
真的谢谢大家!

bento: tuna sandwich, egg rolls, strawberry biscuits & jellies inside the panda container

今天的便当是一只贪吃的小熊猫。
原本想做给贪吃的小盼盼带去学校,
可是他却生病了,今天没有去上课。
小熊猫使用白面包,涂上美乃滋和吞拿。
黑色部分都是用紫菜剪的,
还好今天手很顺,一次就剪好了。 ^^
配搭熊猫三文治的还有煎鸡蛋卷,熊猫小饼干
还有一个神秘的小罐子
妈咪放入几粒水果软糖。
希望你会喜欢今天有点怪怪的小熊猫便当。^^

The panda looks a bit weird =.="'
A little surprise inside the container, yeah, gummy jellies all the way from USA :)

今天上学途中,在妈咪的车子里,
Russell很开心地说:“明天是Saturday, 我们可以去游泳咯!”
妈咪很意外因为这个小子根本不喜欢游泳。
妈咪:“哦,你是什么时候开始也喜欢游泳了?”
Russell:“没有啦妈咪,我是喜欢游泳过后可以吃Ice Cream啦!
哎哟!*晕*

Thursday, 3 January 2013

小猪一家亲 Piggy Family

可以看见小太阳的早晨。。。

Randall一张开眼睛就露出开心的笑容,
然后对着妈咪说:“Yeah!今天轮到我带美美的便当咯,对吗妈咪?”
有可能拒绝吗?^^

今天的早餐给孩子们准备了白面包涂上蓝莓和花生酱。

接着煎鸡蛋卷蟹肉,要准备今天的便当。

主角是两只小猪。跟昨天一样,用了餐包做装饰。
两只小猪的 脸部都是用芝士切成的,加上巧克力粒做眼睛,
插上帽子和Ribbon的小叉子。
用同样是小猪的小罐子装入辣椒酱
最后把所有的食物排进便当盒里,再插入小猪叉子,
完成啦,还算可爱吧?^^

Bun spread with blueberry jam & peanut butter, egg roll with crab stick, chilli sauce in piggy container & a small pcs of chocolate


小盼开学记

昨天虽然不是Ryden第一天上学,可是却是第一天到小哥的学校报到。
妈咪把车子停好,两兄弟就手牵手进学校。
妈咪以为会是个‘晴朗天’
怎知小哥一松手要进教室,盼盼马上放声大哭:
我要跟Lassell一起,我要Lassell!!!”

妈咪赶紧上前安慰他,然后提议陪他进教室,他才肯静下来。 =.="'

进了教室,放了书包后, 妈咪试探他:
“妈咪去做工了,好吗?”
哇!!我要妈咪一起!!!
然后很耍赖的要倒在地上闹。。。

顾及他的自尊,妈咪忍住气只好妥协,陪他到他的座位坐着玩积木。 

大概过了15分钟,妈咪再次试探他:
“Ryden, 你自己玩,妈咪去做工了,好吗?”
他没有回应,很用心的叠着他的积木。。。
再重复一次:
“Ryden, 你自己玩,妈咪去做工了,好吗?”
还是没有回应。。。
他就是那么有个性,想必脑海里一定在思考妈咪的问题。
想想,换个方式再试一次。
“Ryden,妈咪先去做工好吗?要不妈咪的老师会骂妈咪哦!”
然后故意装出很可怜的样子
ok,可以,bye bye妈咪,I love you!”
哇,好意外哦!^^

就这样妈咪踏着轻松的脚步离开学校开始妈咪新的一天。。。

Wednesday, 2 January 2013

新年快乐 Happy 2013

天气晴朗,妈咪的心情却很复杂。。。

今天是2013年的第二天, 首先先祝大家新年快乐(希望不会太迟)!

 开学了,这也意味着睡到自然醒的日子结束了,好舍不得哦。=.=
又回到了昔日的岗位上, 孩子们的Sunny Meal也回来了!^^

今天给Russell做便当,就给它取名“新年快乐”,
就希望未来的一年还是和2012年一样有意义,一样快乐! 

把餐包涂上Nutella和花生酱,改装成一位戴着Rilakkuma熊帽子的小男孩。
另外用号码的切割器在芝士上切出2013。
最后查上小叉子做装饰。

 希望你会喜欢今天的便当。^^
Bento: bun with nutella & peanut spead, garlic bread with sausage


 新的一年,新的希望。。。
前几天爹地也问妈咪的新年愿望是什么?
 当时的脑海竟然是一片空白。
其实这一年来妈咪过得很充实, 也学习了很多新的事物。
唯一遗憾的应该就是敬爱的祖母离世了,不知她在天国过得好吗?

回顾孩子们在2012年的小‘成就’:
年初时, Randall在学校参加英语讲故事比赛得了冠军,
真的很意外,但也真的很为他感到开心,万分感恩!


Russell的钢琴老师说他很有天份,特地让他在年终的圣诞音乐晚会上演出。
虽然演出时没有平时练习时来得镇定,整体来说还是让人满意的。


三岁的Ryden也有很明显的进步:
他说话清晰了,词汇也丰富了, 虽然还是说他要‘喝牛’(喝水)。>.<
他在下半年开始变得更独立,更加乖巧,
而且也开始学习ABC,彩色,歌唱等等。


除了孩子们所带给妈咪的喜悦,
妈咪的便当也当选为HippoMum Bento.Cafe 七月温馨便当之一。
心中真的被满满的快乐给占据了。^^

7月溫馨便當,"小小的礼物便當"

感谢幸运的一年,感谢孩子们的导师,
感谢给妈咪各种支持的家人和朋友。。。
总之,妈咪心理就是充满的感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