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September 2011

战斗坦克 Teng Teng Teng Tank!

放假了一个星期又回到熟悉的厨房, 懒惰与内疚大战, 最终内疚战胜了懒惰, 所以有了今天的Sunny Meal ~ 战斗坦克。

今天的早餐是简单不过的面包, 唯一比较特别的是中间加了一层的吃起来软软的, 有点像海绵蛋糕。 面包看起来就像一辆车的壳, 加了一些细节就是一辆只能用可爱来形容的坦克车。

可喜的是家里三个会说话的男人都一直认同那是一辆坦克! ^^V

其实妈咪故意耍了一点点的手段,借了祺翔的combat跟坦克放在一起,这么一来就能引导那3位大小男人赞同像坦克啦! 呵呵呵。。。



祺翔一听说妈咪做坦克,马上搬出他的迷你Transformer跟妈咪的坦克大战。。。


一边吃, 一边玩, 开心哦!


不要不要

一直在等待小盼盼说话, 他也很酷的让妈咪慢慢等。 虽然焦急,但也明白这急不来。

最近他终于愿意开口说话了, 开始说谢谢(节节); 喝水叫着""; kakak是'katak'; 除了'不要', 他还会说''; 当然还有'艾底'。。。>.<"'


记得前些日子带他去购物,热心的销售员介绍他所售卖的产品,为了不当场拒绝,伤害他弱小的心灵,妈咪都会转问盼盼:“你要吗?”

他的答案永远是“不要,不要。。。” (赞啦!)

然后妈咪也礼貌的向销售员微笑,解决了一切的尴尬。

可是从今以后好象这招就会派不上用场了,因为妈咪的小宝贝会说"要" 啦!wuwuwu...

Saturday, 20 August 2011

就是生日蛋糕 Yes! It's a birthday cake

今天是Randall的6岁生日,这也意味着迷迷糊糊当了六年的妈咪!

星期六Randall有华文补习班, 既然无法帮他煮碗壽面, 也没有红鸡蛋( Randall不喜欢吃水煮蛋), 妈咪就用他最喜欢的鸡蛋三文治做成造型蛋糕。


煎了一粒鸡蛋,用圆形的模切出蛋糕的形状, 把鸡蛋夹在中间, 涂上一点美乃姿。 接着用星星的模在煎蛋和芝士片切出小星星的图案用来装饰'蛋糕'。 最后也是一样用星星的模印出小星星香肠, 用美乃姿粘在蛋糕周围做装饰。


祺峰进来厨房看到哥哥的‘蛋糕’,酸溜溜的问妈咪为什么哥哥总是生日的?妈咪向他解释今天才是哥哥的生日,并且答应他也会做生日蛋糕给他。

昨天带两个孩子到新开的蛋糕店买面包当下午茶。一看到店里琳琅满目的蛋糕,孩子们都忍不住‘哇哇’大叫,还好当时店里不是太多人,但妈咪还是怪不好意思的,心想这两个小孩怎么那么‘傻该’(土著话:没有见识的意思)。妈咪其实很常带他们出门的!

跟朋友聊起这事才知道她的侄儿也是一样‘傻该’,哈哈!原来小朋友们都同样有着大人们难以理解的好奇心,难怪妈咪的大卡车生日蛋糕那么受到孩子们的欢迎。^^V

回程,祺峰在车里要妈咪给他做spongebob的生日蛋糕。第一次他建议妈咪如何做spongebob蛋糕:‘教’妈咪如何切成长方形,要用什么材料做装饰等。虽然妈咪有点怀疑他的方法,可是还是庆幸他开始像哥哥一样运用他的想象力了!

面子书上一位朋友的朋友问她,加了装饰的食物会比较好吃吗?而且还有点责怪这位朋友宠坏她的小孩。妈咪倒不那么认为,孩子们通过适当装饰的餐点可以让他们的小脑袋变得更加灵活,更有创意。而且,餐桌上那些有趣的食物,不也是很好的教材吗?孩子通过有趣的事物发问,从中学习;妈咪或爹地也可以从中教导孩子正确的价值观,间接的也建立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呀!^^


开始‘妈咪’的人生旅途

6年前的今天当了妈妈,时间真的过得很快!

6年前下午1时左右,记得爹地前脚才踏出医院,护士老姐就推着轮椅来要推妈咪去产房。啊!怎办?没有准备,没有预先通知,手忙脚乱!对了,得打电话通知爹地。之后就假装镇定被护士老姐推去产房。

Eeee...这是什么地方?问了问护士才知道处在手术室。手术室?!一听到这几个字就全身发冷,虽然已经决定要剥腹生产,但心理无法形容的恐惧还是油然而生。在这紧张时刻尽然还会想到爹地在底层的产房等,他不知道妈咪在这呀!向护士求救,她只是简短的说:"Mereka akan beritahu dia." (他们会通知他)

宽阔的手术室大厅充满着浓浓的药味,隐约可以听到护士们细声谈天。躺在病床上等待医生的到来,除了紧张,还是紧张。为了缓和自己的情绪,拼命的祷告,就连家里过世的长辈门都被叫来了。也不知过了多久,来了一群人,念了念妈咪的名字(好像还有生份证号码)又把妈咪从大厅通过狭小的走廊推到另一个房间,速度真得很快!

看到了手术台上那盏大大的手术灯,脑海里一片空白。医护人员很专业,各就各的,让蹦蹦乱跳的心定了不少。 一位像是医生的用华语问了几个问题,另外一位没有什么医生样的说要打麻醉针了(过后才知道他是麻醉师)。点了点头表示做好了准备,嘴里却不断的念着“不痛的,不痛的。。。”只是几秒的时间,那超大的麻醉针就向背部各个部位插入几次,就这样完成麻醉的步骤。应该是咒语见效,妈咪只是一点点痛而已!>.<"'

躺下过后,医药人员又快手快脚往身上套上大大小小的仪器。大概过了几十秒,感觉有人在腿上撒网,那位华人医生问:“会痛吗?”妈咪摇摇头说:“不会”。原来已经开始剥腹了。因为是半身麻醉,妈咪的脑袋非常清醒,紧张的情绪逐渐缓去,换来的是松懈的心情,也许这几天住在医院里压力太大了。安心的让他们‘开刀’,耐心等待儿子的到来。。。

也不知过了多久,身体被摇晃得厉害,突然听见“The baby is too big, couldn't get out",站在身旁的麻醉师出手相助,大力的从肚子上方往下推去,超级‘巨无霸’在众人哇哇的惊叫声中诞生了!妈咪弹动不得,没有看到贝比就被其中一位护士抱走了。(=_=)

喧闹一阵子过后又恢复平静,医护人员继续他们的工作。

又过了一分钟左右其中一位护士把Randall抱来给妈咪看。

“Boy or girl?” 她问。

妈咪很确定的回答道:“Boy!”

她翻了翻包着Randall的白布给妈咪看他的小鸡鸡说:“is a boy, congratulation!”

看到Randall胖嘟嘟的脸,小小的眼睛连成一条线,红扑扑的脸颊好想抱过来咬一口,呵呵!看着宝贝,莫名想哭,眼泪好像在眼眶里打滚,好感动!这种感觉应该只有成为了妈咪的人才能懂。护士让妈咪远远看了一会儿就把宝贝抱走了,留下妈咪和一群埋头苦干的医护人员。

虽然这是Randall4-5个月大的照片,他刚出世时就是用这种眼神看着妈咪,
胖嘟嘟的脸,眼睛小小的(当时更小一点)真得很可爱!

另一头的爹地接到了妈咪的电话匆匆买了一罐饮料(不错嘛,还可以很镇定的买饮料!)急急忙忙地赶到产房。发现没有妈咪的名字,问了值班的护士才知道去了手术室。赶紧追去手术室,半途遇到妈咪的两个死党,结伴一起赶去手术室。

一到手术室就看见一位一手夹着一个贝比出来的护士,于是上前向她询问。

"Is my wife inside the theater?"
"Who is your wife?"
"Michelle Sim"
"Neh... this is your son!"

就这样爹地和两位阿姨与可爱的小Randall相识了。(@_@)

医院的工作人员和到医院探访的人听闻有个4.26kg的baby都纷纷过来‘参观’。这个‘星妈’和‘天王小巨星’就这样一起躺在病床上接受了整整3天的访问与祝福。^^

这一天,被冠上‘妈咪’的头衔,也从这一天开始新的一段人生旅程。。。(期待! )

Friday, 19 August 2011

生日大卡车 6th Birthday Truck

爹地出差了,昨晚又是剩下妈咪和三个小瓜在家。

爹地不在, 妈咪就得负责所有载送的工作。 跟往常一样5点半放工就直接去Taska载Randall和Russell。 一路上妈咪都心不在焉, 真的很想给Randall做个生日蛋糕, 但是还真的是有心无力。 3个小孩的夜晚要如何分配出时间做蛋糕? 就算可以,又是否做得出像样的蛋糕?更何况是要有造型的蛋糕!

孩子们一进车就吱吱喳喳讲个不停,不如问当事人好了。
“ Randall,明天妈咪为你准备蛋糕和礼物让你带去学校跟同学一起庆祝。。。” 话还没有讲完, 他马上抢着问:“今天什么号码(几号)?”

“18号, 明天19号, 我知道你20号才过生日,可是20号是星期六嘛, 你没有上课!”

"哦... "

“ 你要妈咪带你去买蛋糕还是妈咪做给你?”

“ 要买的!” 坦白讲还真的有点失望。。。

“为什么呢? 妈咪做的蛋糕不好吃吗?”

"不是, 买的可以马上吃,比较快! 妈咪做的要等很久。” 啊!原来如此。。。

"不是给你现在吃的啦,是要让你明天带去学校吃的。"

"哦, 这样要妈咪做的, 要transformer的chocolate cake。"  >.<"'

打点了三个小孩, 买了一些用品, 看看时间将近8点, 怎么时间过得这么快?!

要烘蛋糕肯定来不及了,转车驾去临近的蛋糕店买了两粒 4 x 8"的巧克力蛋糕打算回家做火车造型的蛋糕。

第一次打鲜奶油(fresh cream), 结果失败了, 整碗的鲜奶油就这样被倒掉!(沮丧)

看看冰箱,还好还有一条刚买不久的奶油芝士, 加了30gm的糖粉和芒果泥用低速打匀。

把刚买的巧克力蛋糕从冰箱拿出(蛋糕冷藏后比较好切), 才发现tupperware太小了, 装不下一辆火车。 最后才改做辆大卡车。 把蛋糕切好,均匀涂上打好的芒果奶油芝士,最后以巧克力粒做装饰,大功告成!

虽然是差强人意, 但妈咪总算亲手给孩子做了一个蛋糕.

从Randall脸上的表情不难发现他还蛮满意这辆卡车生日蛋糕,唯一遗憾的可能就是大卡车其实不算太大。

今天到学校带孩子们时,一上车Randall就兴奋的跟妈咪分享他和同学们有多喜欢大卡车生日蛋糕,而且还把蛋糕都吃完。(这么小怎可能吃不完)

"谢谢妈咪, Good Job!" 而且还给妈咪比个大拇指!

Good Job?哈哈哈。。。 okok, good job 就good job。 只要开心就好!

“ 咪, 我生日, 我的teacher还有送我一个生日礼物!”

“ 是哦, 是什么礼物?”

当Randall那给妈咪看时,妈咪真的是哭笑不得。孩子,那是妈咪买的啦,怎么算是老师送的?! 无论如何还是开心就好!^^

大卡车还是一样载着满满的祝福与欢乐!

Thursday, 18 August 2011

虫虫出游记 Walkaway

下雨天,阴冷的天气实在让人舍不得离开温暖的被窝。。。

今天的早餐是Kaya Ball。 圆圆一粒粒的小球还真的是很可爱!

把它们变装成一只穿鞋的毛毛虫。感觉上很简单但做起来却不容易。主要是要有很好的‘平衡感’才能让它站得很稳。



祺峰进来厨房说肚子好饿,让妈咪更加手忙脚乱。还好他乖乖的坐在一旁,陪伴妈咪做早餐。

毛毛虫就用kaya ball,加了香肠的脚,还有一节用来做头,小小毛毛虫就这样开始它的历险记。^^





小盼学讲话

外公和妈咪都很兴奋祺桔终于愿意开金口学讲话了。

一天晚上,外公要回家了,妈咪要孩子们跟外公道晚安,由大哥开始一直到祺桔。

妈咪:公公要回家了,跟公公讲good night。
祺桔: night night! (并且还出示他那招财猫的手)
妈咪和外公都很开心, 这是他的第一句'night night'

隔天早上,妈咪想教祺桔新的词汇,于是在他起床以后跟他讲:“Good morning!”

祺桔没有反应,妈咪不死心再试了两三次。

妈咪: morning morning。。。
祺桔还是不理睬妈咪。
妈咪走到他的面前再试: morning morning。。。
这次他总算有回应了: 恩!
妈咪觉得好玩,于是又再试多一次:morning morning。。。
祺桔:恩!

诶, 不对! 这样妈咪不就成了小老板的下属了吗?! >.<"'

除此之外,他也学会了‘喝水’叫着‘奴’;‘谢谢’是‘节节’虽不是很明白为什么他会说‘牛’是喝水,但妈咪还是很开心他已经开始用言语跟妈咪沟通了。

参与孩子的成长往往是很多母亲的心愿。最近更看到几位上班的妈妈感慨无法伴着孩子成长,很多的小细节都错过了:比如不是第一位看到孩子站起来,孩子的第一句话不是自己听到的等等。

也许是天生乐观,妈咪倒不是太介意这些细节。有工作的妈妈也有她的好处,至少她是跟得上社会的脚步,可以接触更多的人,认识更多的新事物。这些咨询对母亲教育孩子不也很有帮助吗?

有工作的妈妈们看开点吧,好好利用假日陪伴孩子,让他们有个快乐难忘的童年!^^

Tuesday, 16 August 2011

超级群星会 Angry Birds Addict

天气还是阴阴的,风有点凉凉。。。今天有大计划,所以没有赖床,没有犹豫,时间一到马上起床准备早餐!

上个星期Randall要妈咪做那只黑色的愤怒鸟。妈咪假装不会(因为有点‘显鸟’(福建话,闷的意思))结果,他却说:“很容易的,你用面包,还有我们吃的黑菜(紫菜)粘上去就可以了。不要讲不会,一定要先试。。。” 〉.〈

外婆买了两件angry bird的t-shirt给两个小瓜(大哥太大了,没有size),是全套的愤怒鸟图案。灵感由此开始。。。

昨晚爹地买了香兰海面蛋糕当早餐,是绿色的!妈咪眼前一亮便召集了家里三只快乐鸟开会讨论(祺桔只是负责傻笑和讲一些没人听得懂的‘童’话)。今天的menu就是全套的愤怒鸟。

超级群星会,感觉还不错。

先从白色和黄色那两只开始。蛋黄和蛋白用小火分开煎熟,切出三角形和鸡蛋形。黄色的喙也是煎蛋黄片,而浅黄色用的是芝士片。黑色的羽毛是紫菜,红色的眉毛用了红苹果皮。

接着做黑色的鸟(过后妈咪才懂得原来它是炸弹)。把白面包切成圆形粘上紫菜,脸部白色部分都是蛋白,喙用了蛋黄。眉毛也是红苹果皮(其实妈咪忘了眉毛,还好有Randall提醒,让它变得更完美)。

红色的鸟是用红苹果做成的,眼睛部分用了白面包,喙是蛋黄片,黑色部分是紫菜。

其实做完了第四只鸟,时间已经到了,不过妈咪想至少把蓝色那只也做出来。

把整罐的M&M迷你巧克力粒倒出,选了蓝色的排在面包上,还好足够。妈咪特地把面包切小片担心孩子们吃了太多的巧克力。喙和眼睛都用了芝士片。

做完了蓝色的鸟,爹地和小盼盼也进来厨房。爹地大赞漂亮,但妈咪告诉他其实还有一只没有完成。经过爹地的鼓励,妈咪把绿色那只也做了出来,yeah! V

海绵蛋糕就是用来做绿色小鸟,加了芝士片,白面包和紫菜。整套的愤怒鸟完成啦!(开心,非常开心!)





今天创出了很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跟三个孩子一起讨论要如何完成这组愤怒鸟,而且孩子们还给了妈咪很多意见;

第一次蓝色出现在妈咪的sunny meal;

第一次爹地鼓励妈咪完成'任务';

第一次Russell选择蓝色而放弃他最爱的绿色;

还有还有,孩子们第一次因为妈咪的sunny meal 而上学迟到!! >.<



Friday, 12 August 2011

巨蟹座之女 Cancer 22 June - 22 July

凉凉的天气,很舒服,如果不用早起做早餐;不用上班。。。 那一定很棒!

前几天在面子书上看到朋友的my daily horoscope,有位很可爱的天蝎女。画了草图,今天总算可以派上用场。

其实看到爹地买的葡萄干面包, 大大圆圆的一片(有点像之前用来做狮子的那种) 还真的没有什么美感可言。>.<

做天蝎女前其实想做只恐龙,无奈切来剪去都没有恐龙样, 结果只好放弃。

从恐龙再变成天蝎女其实不是很难, 因为curry puff本身就很有‘女人味’。把变了两次形的面包排在餐盘上, 大概做出蝎子的形状, 最后稍微加点面部表情就可以了。^^

早餐有Randall喜欢的Curry puff, 而Russell 就吃芝士葡萄干面包

吃之前先来拍张照留念!

孩子们还不懂得什么是星座,所以也擦不出多大的火花, 到是爹地就觉得这个scorpio还不错。

也忘了谈到了什么, Randall 对妈咪说等他长大了,妈咪老了不​​能走路了,他会买burger给妈咪吃。 当时的妈咪很​感动,但还是假​装问他为什么要买给妈咪吃。结果他却说:​“因为你每天都做东​西给我们吃,我长大了也要对你很好!​”

很难想像这是从他口中说出来的话, 6岁不到的他, 真的懂得感恩吗? 感动的同时, 妈咪真得听了很爽哦!^^


在整理照片时越看就越觉得像巨蟹, 可能是因为curry puff 的关系。 半月形的curry puff 看起来有点像是巨蟹的壳, 因此才临时取名为"巨蟹座之女"。

其实看着天蝎的草图,却做出巨蟹,这种‘功夫’应该没有几个人学得会。。。看开点,妈咪!


一山还有一山高

大哥在画画,是用那种画了擦掉又可以再画的板。小哥也想画,于是就像大哥借:

祺峰:哥,你画很久了,现在到我画了。。。
祺翔:不能,因为没有ink了!(骗弟弟的,那种板是不会没有ink的)
祺峰:我看,哪里?
祺翔:(假假轻轻画)哪你看,是不是没有ink了。。。
祺峰:不用紧,拿来我试一下。。。

哥哥无奈只得把板交给他,哥哥聪明但弟弟也不笨呀!>.<

                                                                                                                                                                                                                                                                                                                                                                                                                                                                                                                                                                                                                               

Thursday, 11 August 2011

蟹怪换牙 Monster Crab

阴阴的天, 刚刚下过雨。。。

今天的早餐有的蓝莓芝士包和圆圆的doughnut。

妈咪今天打算做一只妖怪, 因为那圆圆的doughnut正好可以做大大的眼睛。 
 


为了纪念Randall换牙, 所以妈咪还故意少做一颗门牙。

今天Randall比Russell更早进来厨房。 Randall说是Monster; Russell却说是Crab, 最后两兄弟得到了共识, 都叫​它Monster crab。 妈咪有得说不吗? 无论如和 monster crab还是monster呀!

其实妈咪还满意这只蟹怪的, 因为成品跟草图是很相近的。 既然孩子们都赞成是monster crab, 妈咪也因此为它命名!




牙齿跌倒了! 

吃早餐时,Randall一边把糖果放进嘴里一边说:“ 咪, 我的牙齿跌倒了, 哪里还可以吃糖?”
Mommy: 不是‘跌倒’, 妈咪不是跟你讲过了吗?
Russell:哪要怎么讲?
Mommy: 脱落呀! 牙齿怎么会跌倒, 只会脱落。。。
Randall:哦。。。咪,那马来话牙齿脱落要怎么讲呢?
妈咪正在洗碗,没想太多就答: Gigi jatuh呀!
Randall: 咪, 什么意思是jatuh?
Mommy(很顺口就回答):跌倒。。。 (糟糕,说错话了!)
果然。。。
Randall: 哪为什么不是牙齿跌倒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