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October 2011

逃离鬼屋!The Blackie House

是不是因为阴森森的万圣节快到了,天空也跟着阴阴暗暗的?今早还是一个没有下雨的阴暗早晨!

配合吹着冷风的阴暗天,今天早餐的主题还是围绕着神秘的万圣节。今天,妈咪一定要记得向孩子们介绍这个节日!

还是白面包+美乃兹+紫菜,不过今天不做Hello Kitty,而是万圣节的鬼屋,外加可爱小鬼和不太像蝙蝠的可爱蝙蝠。

因为是孩子们吃的,加上妈咪不想让他们怕鬼,所以妈咪尽量让妈咪的sunny meal看起来很可爱!其实妈咪也不知这世上是否真的有鬼,就因为看电视节目和小时候小朋友说的鬼故事给吓了将近30年!唉!

Randall进来后,妈咪先下手,免得鬼屋又变成长屋什么的。。。

“今天的sunny meal,妈咪做了Halloween 的haunted house”

“什么是Halloween?" 就知道他会问,还好做好了准备。。。

“ Halloween就是西方的鬼节,妈咪做的就是Halloween的鬼屋和蝙蝠。除了这些,还有具代表性的南瓜灯。”

" 那什么是haunted house?”

“ 鬼屋啊!”妈咪没有想过他会问这个问题,没有想过他不知道什么是鬼。。。

“ 鬼是不是Momok?”

“对呀!就是momok!" 还好他懂。。。

“ 哦!你是做blackie house,对吗?”

“Blackie house?” 妈咪一头雾水,“什么来的?”

“Blackie house就是这个”指指妈咪的haunted house,然后继续“可是,你的blackie house 不像,因为没有thunder(打雷) 和lightning(闪电),下次,你记得用黑菜(紫菜)做lightning就会像了!”

儿子,你还真得很仔细哦!>.<"'


可是真的有Blackie House吗? 是卡通片吗?

还是专心驾车吧!

晚上9点多,外公载着两个外孙:祺峰和祺桔。祺峰看起来很困,因为担心他睡着了,所以跟他聊天。。。

外公:你是不是很累?是不是要睡觉?
祺峰(张大眼睛):没有,我没有要睡觉!

外公看他这样回答就不以为意。过了几分钟都没有听到他的声音于是又找话题想跟他谈天。

外公:祺峰,你睡着了吗?

祺峰:外公,你可以静静吗?我要听music!

>.<"'


这让妈咪想起祺翔也做过让姨姨觉得又好气,又好笑的事。

那天在姨姨的车里,因为他看起来没有精神,所以姨姨想逗他讲话,逗他笑。怎知他却不领情跟姨姨说:驾车时不要讲话,等下accident(发生意外)怎么办?”

姨姨无言以对。。。 >.<"'

Tuesday, 25 October 2011

黑白配 Kitty in black

天气开始转凉了, 连续两天都是冷冷的, 让人舍不得离开被窝。>.<

为万圣节画了几个草图, 其实妈咪根本不懂得它的意义,可是自从开始sunny meal以来都非常想做与万圣节有关的早餐,无奈时机未到,只能忍,忍,忍。。。

终于忍无可忍,想出招了,来个黑白配!

选了可爱的Hello Kitty,为她穿上黑黑的猫衣和帽子。原本以为全身黑就会有那阴森森的感觉,怎知最终的hello kitty看起来还是一样可爱。*汗*


今天的早餐有涂上美乃姿,贴上紫菜的白面包,外加芝士片,葡萄干,巧克力粒和黑葡萄。

忙着打点孩子们(爹地出差了),竟然忘了向孩子们介绍‘万圣节’,哎呀!!>.<



No Choice!

In the car, on the way to airport to pick daddy...

Mommy: Randall, who do you like most? Mommy, daddy, Russell or Ryden?

Randall: I like daddy, mommy, Russell & Ryden.

Mommy: Ya, i know, but who do you like the most?

Randall: I like all of you!

Mommy(wanted to tease him): Cannot, you can only choose 1.

Randall: If i say Daddy, then Mommy, Russell & Ryden will cry. If i say mommy, then daddy, Russell & Ryden will cry. If i say Russell, then daddy, mommy & Ryden will cry. If I say Ryden, then daddy, mommy and Russell will cry. That's why i told you i want to choose ALL!

>-(^o^)-<

Monday, 24 October 2011

1,2,3,4做早操 let's exercise!

下了毛毛细雨的阴天!

隔别了一个星期没有sunny meal,今早打算做两只正在做早操的小鸡。

奇怪,只是9天没有做sunny meal,为什么手好像变得不灵活了。这两只看似容易的小鸡却花了整整30分钟!最后还因为时间不早了,牺牲掉小鸡的脚,改用紫菜条。>.<

Randall 看了以后,学着小鸡挥动翅膀说:“妈咪,你看我像你的bird一样飞!”

妈咪被他突如其来的‘小鸟’给震得不知说些什么,既然也忘了介绍做早操的小鸡,就上楼梳洗了。

breakfast: french toast with cheese


小鸡不会飞

上学的路途中。。。
妈咪:你们还记得刚才吃什么吗?
Randall:小鸟!
妈咪:是小鸡啦!
Randall:小鸡?不是啦,那是小鸟啦!妈咪,你看我。。。

因为是红灯,所以妈咪往后看他。。。

Randall:刚刚你做的小鸟翅膀是这样的。
说着,他把手抬高,做飞的动作,接着说。。。
Randall:下次,如果你想做小鸡,一定要把它的翅膀关(合)起来,因为小鸡是不会飞的,他是用脚走路的。。。
妈咪:哦!

好无奈,明明是做早操的小鸡,怎么却成了飞翔的小鸟了?>.<"'

Friday, 14 October 2011

大耳兔兔 Miss Bunny

其实今天会是很忙碌的一天,其实没有多余的时间做Sunny Meal, 可是回头想想Sunny Meal的意义,结果还是动手了。。。

看到桌上的Milo包(美禄,可可巧克力粉,可以调成饮料,做糕点),眼睛一亮,那是妈咪小时候很喜欢的包点,吃再多也不会腻。

两个迷你的美禄包很像兔子的耳朵,再加上圆形的花生包,比例刚好!

快手快脚的往小兔子的脸上加细节,最后加上一条五颜六色的项链,大耳兔兔完成了!

Russell看到说是Miss Bunny Foo Foo(兔兔小姐)

“ 为什么是Miss bunny?”其实妈咪是想问他为什么是Miss(小姐)而不是Madam(女士)

“ 你看,她有戴necklace(项链),只有girl戴项链的。妈咪,她的头没有Ribbon(蝴蝶结)。”

应了Russell的要求加了一只ribbon的food pick。

他再次看看,比了一个赞得手势,"Good, She is Miss Bunny!" (很好,她是兔兔小姐了)


breakfast: milo & peanut bun with choco candies as deco

妈咪Vs宝贝

小时候的Russell总爱叫妈咪‘宝贝’,其实‘宝贝’是妈咪先开始叫他的。自从他开始学讲话之后就改口称妈咪为‘宝贝’,既然妈咪乐得被他叫‘宝贝’也没有意愿要改正他。

那天,在跟他谈谈说说,忽然他对妈咪说。。。
祺峰:我很爱你,妈咪。。。
妈咪:我也很爱你。。。
祺峰:为什么叻?
妈咪:因为你是我的宝贝嘛!(既然他开始无理头,妈咪也奉陪到底)
祺峰:不是,你才是我的宝贝!
妈咪:妈咪是你的宝贝,你也是妈咪的宝贝呀!
祺峰:好啦好啦!我做你的宝贝啦!那么你做我的儿子!

=~="'

Thursday, 13 October 2011

恐怕不是龙 Tortoisaurus

因为下了毛毛雨,可是天还是很明亮,所以Randall说今天是Sunny Rainy Day!

迟睡的后果通常只有一个,那就是早上起床起得很痛苦,结果又是牺牲了Sunny Meal!

爹地买了一个体积很大的Spinach bun。 看上去就很好做造型。可是就因为睡迟了一点点手忙脚乱,一个不小心把面包的比例给切错了,一切的心血化为乌有。。。真的很沮丧!

还好还有个牛角包做后备,看上去有点像恐龙,没有时间考虑, 拿出玩具剑龙就照着做。。。

只有10分钟的时间,所以前后也只用了10分钟。。。


Randall看了说是Dinosaur,松了一口气。。。

一旁的Russell静看了很久,没有出声, 想必有问题。于是妈咪主动问他:“ 像Dinosaur吗?”

他果断的说:“不像!那是Tortoise (乌龟是也)!”

妈咪很意外他的答案。不过孩子们都应该要有自己的想像空间,妈咪乐意接受他的答案,毕竟还真的不太象dino, 就是不明白问题出在那里。

爹地说除了有点像Stegosaurus(剑龙)拥有剑板的背部之外,没有一处可以看得出是恐龙的。 >.<"'

真的有那么糟糕吗?不会啊!剑龙头小而窄长,颈短,后肢比前肢长,从颈部至尾部有两排形状各异的剑板。。。 都有做到呀!

在整理照片时恍然大悟,终于知道问题出在那里,妈咪的剑龙尾巴太短了!  ^O^



Tortoisaurus 就是这样来的!

今天上学途中,Russell撒了谎被妈咪训了一顿,眼泪马上在眼眶里打滚。。。 看着他的眼睛,妈咪的鼻子也跟着酸了。

向妈咪道歉后,他默默不语。看着他难过的样子,心里也跟着难过,竟然开始后悔骂了他。。。

想逗他说话,好缓缓车里沉闷的气氛。。。

“ Russell,你喜欢妈咪做给你的dinosaur sunny meal 吗?”

“ 那不是Dinosaur!不是跟你讲过那是tortoise吗?”

后面的大哥不满他的答案说:“ 那是dinosaur啦!”

“ 是Tortoise!” Russell很坚持。(他很少这样,通常他都很支持哥哥)

“ 好,好,好。。。两个都对,我们就叫他着Tortoisaurus!”

还好妈咪也够聪明! >.<"'

Wednesday, 12 October 2011

梦.飞船 Dreams of Space

心情很好,所以不会被天气影响,就这样相信会有美好的一天!^^

前些日子买了一些‘嘎拉三’,其中一套cutter是外太空的。今天想要开张,来个太空游!


小时候,妈咪总爱梦想,想过穿上太空衣,登上太空船穿梭在美丽的银河系,探测着那神秘的外太空。现在的孩子还会有这种梦想吗?

很多时候计划/想象都可以很美好,可是偏偏做起来却又不是那么一回事。就像今天的早餐,原本以为可以用新买的‘嘎拉三’,可是一看才发觉太小了,除了星星其他的都用不着 :(

算了,就跟着cutter的形状,用不同的材料大概做出今天的早餐“ 梦。飞船”。


Breakfast: Sausage, chicken nuggets, fried egg & cheese.

记录小盼盼学习

晚上11点了,Ryden咳嗽得厉害,于是妈咪就帮他涂点vicks在他的胸口让他可以舒服睡觉。


这个小瓜不睡反而拿了vicks的罐子在玩。他既然自己玩,妈咪也就继续爬网。忽然听到罐子被打开的声音, 翻转身去看。。。啊!Ryden把自己涂得满脸都是,而且还笑得很灿烂。

天啊!他尽然把vicks当成是lotion了。妈咪欲哭无泪,赶紧带他去清洗。


再次回到睡床上,他还是翻来覆去,忽然爬起来,指指脸对妈咪说: 辣辣!”


“ 一下子就不会辣了,下次不可以再玩Vicks了,知道吗?”

“ 嗯!”

不清楚他是否真的听得懂,可是至少现在他开始学习表达,开始回话了。^^


今天早上帮他脱掉尿片时,他指指尿片说:“!” 然后由若无其事的把自己的裤子放入laundry basket里,走入浴室。


等了一分钟不见妈咪进来,于是喊道:妈咪,滑!”


因为去拿了他的衣裤,所以听不清楚。再次进到浴室看着他站着不懂,指着地板说:“!” 原来他担心滑倒,原来他又学了新的事物!^^


开了车门让他上车,想要扶他一把,他却转头跟妈咪说:“”,然后轻而易举的踩着车的踏板上车了


Ryden又学了一个字“踏”(妈咪后悔之前没有教他正确的词语,是‘踩’不是‘踏’),第一次进妈咪的车不用妈咪的帮助,赞!^^



Tuesday, 11 October 2011

遥控器械人 Intelligent robot

蓝天白云, 太阳公公露出了灿烂的笑脸...
今天睡迟了,但还是兴致勃勃想做Sunny meal, 看着那两粒小巧的巧克力包, 变来变去就是变不出什么新花样. *汗*
最后决定把它们叠在一起,加了两片巧克力威化饼,两粒大大的眼睛, 用羊奶片当成小轮子~遥控器械人来咯... 感觉还不错吧? ^^

不用紧啦!
两兄弟在玩Puzzle(拼图),结果哥哥输了愁眉苦脸的找妈咪。。。
Randall: "妈咪, 我输了,弟弟赢,怎么办呢?"
妈咪为了不要他有‘怕输’的性格,所以就安慰他说:"不用紧啦,输了就输了,没什么大不了的。"
听了妈咪的话,Randall又快乐的跟弟弟一起玩Puzzle。

又有一天,5岁的Randall在学听写。。。
Randall: "妈咪,如果学不会怎么办呢?"
妈咪:"不用紧的,不会就学到会咯!"
Randall:  "吓! 不用再学了啦妈咪,不会就不会,没什么大不了的! "

小孩子果然像张白纸,你教什么,他们就学什么。日常生活中,往往只有在跟他们对话时才理解自己原来对他们有那么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