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November 2011

蜗牛们满满的爱 Thank You Teachers!

一个让人想做Sunny Meal 的超级Sunny Day! ^^

今天是JLH幼儿园的年终趴地(party),跟往常一样,每位孩子都得准备一份食物带去学校跟同学们分享。

妈咪今天为孩子们准备了“蜗牛们满满的爱”献给老师们,感谢老师们这3年里不辞劳苦,细心教导孩子们,让他们快乐成长,快乐学习。

虽然蜗牛三文治有点失水准,虽然爱心nugget还可以加一点点装饰。。。但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妈咪看到了孩子们眼里的闪烁的快乐。是的,妈咪为他们准备了一份满满心意的食物,那就已经足够了!

今天的心情真的很复杂:明天是Randall幼稚园生涯的最后一天。时间过得好像闪电一样快,一眨眼,他又长大了一点点。。。

曾经看过一位朋友的部落格写着:“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尽管可能打算多生几个小孩,但每个小孩幼小的童年都是独有的,都是孩子和父母一生僅有一次的過程。”
当时就被这一句话深深打动,是啊,有什么比孩子们的成长过程更为珍贵的呢?

就这样,就算辛苦,早上还是尽量爬起来准备sunny meal;再累,晚上还是撑开眼睛帮助他们温习功课;再忙,假日还是拿假陪伴孩子们度过他们仅有一次的童年。。。这一切单纯也只是因为妈咪想参与宝贝们成长的点点滴滴。。。

再慢,终于还是到达了终点。。。


琴牵

小时候的妈咪总爱梦想自己长大以后可以弹得一手好琴。长大以后这个梦想并没有变成真实,于又把这个梦想建筑在自己的孩子身上,希望有一天他们可以为妈咪完成梦想。

今年年初帮Randall报名,让他上钢琴课。妈咪竟然天真的以为只要时间到准时缴学费,其他的一切都包在老师身上就可以了。

虽然钢琴老师也多次建议让Randall在钢琴课以外的时间多加练习,但妈咪总以'对音乐一窍不通'草草了事,反正自己也不是要孩子成为钢琴家。

半年以后,钢琴老师因为私事无法继续指导Randall,在新的老师接手后,从她那里理解其实Randall连基本的C,D,E,F,G,A,B都不会认,更别说看着琴谱弹钢琴。这时妈咪才真正重视这个问题。没有真正付出却只期待看到成果又怎么可能会发生呢?可是,妈咪是真的对音乐一窍不通呀, 加上家里没有钢琴要怎么帮他练习?!想想头又开始变大了!=.=""

有一天,在面子书上看到一个短片,内容是一位男士录下自己弹完整首'遇见'。小时候的他就开始梦想自己会弹刚琴,但因为家境贫寒,所以一直没有如愿以偿。因为他明白梦想如果不去实现它永远只是个梦想,只要坚持到底,梦想一定会实现!于是40多岁的他买了一台二手钢琴,靠着姐姐指导,自己开始学习,终于他可以弹完了他所喜欢的'遇见'。

对那短片的印象很深刻,它让妈咪深深领悟教育孩子应该也是一样的, 如果只是梦想孩子可以成功而不付出一定的努力,多年后这个‘梦想’也许也还会是一样的空想吧?!

就这样,妈咪牺牲了几个午餐的时间到Randall的音乐学校找老师要她教妈咪如何帮助Randall复习。 连续坚持了几个星期四的晚上,到外公家里借用阿姨的钢琴,终于Randall可以独自看着琴谱弹出他的第一首歌~London Bridge。 (^.^V)

更让妈咪兴奋的是,在帮助Randall练习的同时,自己也跟着弹,终于也跟Randall一样可以看着那些小小豆芽弹出生命中的第一曲~London Bridge。虽然弹得不是很完美,可是终究踏出了第一步,相信只要坚持练习,继续努力,很快的妈咪和宝贝也可以一起合弹‘遇见’。*期待*

Thursday, 17 November 2011

虎里虎涂 Still blur...

是个没有大太阳的晴天。

多久做没有Sunny Meal ?记不得了,只是知道,好久好久。。。工作,出差,孩子们的课业。。。忙得不可开交!每天最想要的也只是多睡一下下。。。感谢孩子们的爸爸包办了孩子们梳洗+早餐的工作,虽然还是忘不了要碎碎念 :p

昨天晚上提醒自己,无论如何今天一定要早起做早餐。

今早是早醒了,可是却不知道要从何下手。忙了一阵子,还是没有什么头绪,结果还是选择放弃'创作',改做简易早餐好了。从画稿中选了一只可爱的小老虎,原本计划做‘三只老虎’,结果却因为时间的关系,退化成一只不太像老虎的小老虎!这只退化的老虎更是因为大意忘了要加上老虎的爪子而让那两只手显得有点奇怪 >.<


加了爪是不是比较好?

不听使唤的眼泪

晚上帮助祺翔温习数学,祺峰因为没人陪所以也跟着哥哥一起做习题。

看似简单的数学题,对于一位4岁的小朋友来说却很复杂。教了他很久都不明白其中的奥妙。结果害得妈咪更是失去‘理智’的提高声量了,果然教自己的小孩不容易。

再教了一会儿他总算勉强可以自行做习题。

小朋友沉默不语的做着他的习题,妈咪却满脑子的懊恼,为什么就是那么沉不住气,为什么那么没耐性。。。

不一会儿,小祺峰做完把他的习题拿给妈咪改。。。

妈咪:“这题错了,这题也是!”

祺峰擦着眼睛,强忍着泪水,看在妈咪的眼里,心里好不是滋味,心想这孩子怎么那么禁不起挫折?他实在太爱哭了!*闷*

也许是心灵相通,也许是妈咪脸上严肃的表情让他察觉到妈咪的不悦,结果他却说:“妈咪,怎么办?我的眼泪总是要流出来。。。” >.<"'

还能怎么办?!他总是有本事让妈咪不舍得骂他。强忍着不笑出声,给了他一些安慰与鼓励的话,还是结束这沉闷的数学课吧!

Wednesday, 26 October 2011

逃离鬼屋!The Blackie House

是不是因为阴森森的万圣节快到了,天空也跟着阴阴暗暗的?今早还是一个没有下雨的阴暗早晨!

配合吹着冷风的阴暗天,今天早餐的主题还是围绕着神秘的万圣节。今天,妈咪一定要记得向孩子们介绍这个节日!

还是白面包+美乃兹+紫菜,不过今天不做Hello Kitty,而是万圣节的鬼屋,外加可爱小鬼和不太像蝙蝠的可爱蝙蝠。

因为是孩子们吃的,加上妈咪不想让他们怕鬼,所以妈咪尽量让妈咪的sunny meal看起来很可爱!其实妈咪也不知这世上是否真的有鬼,就因为看电视节目和小时候小朋友说的鬼故事给吓了将近30年!唉!

Randall进来后,妈咪先下手,免得鬼屋又变成长屋什么的。。。

“今天的sunny meal,妈咪做了Halloween 的haunted house”

“什么是Halloween?" 就知道他会问,还好做好了准备。。。

“ Halloween就是西方的鬼节,妈咪做的就是Halloween的鬼屋和蝙蝠。除了这些,还有具代表性的南瓜灯。”

" 那什么是haunted house?”

“ 鬼屋啊!”妈咪没有想过他会问这个问题,没有想过他不知道什么是鬼。。。

“ 鬼是不是Momok?”

“对呀!就是momok!" 还好他懂。。。

“ 哦!你是做blackie house,对吗?”

“Blackie house?” 妈咪一头雾水,“什么来的?”

“Blackie house就是这个”指指妈咪的haunted house,然后继续“可是,你的blackie house 不像,因为没有thunder(打雷) 和lightning(闪电),下次,你记得用黑菜(紫菜)做lightning就会像了!”

儿子,你还真得很仔细哦!>.<"'


可是真的有Blackie House吗? 是卡通片吗?

还是专心驾车吧!

晚上9点多,外公载着两个外孙:祺峰和祺桔。祺峰看起来很困,因为担心他睡着了,所以跟他聊天。。。

外公:你是不是很累?是不是要睡觉?
祺峰(张大眼睛):没有,我没有要睡觉!

外公看他这样回答就不以为意。过了几分钟都没有听到他的声音于是又找话题想跟他谈天。

外公:祺峰,你睡着了吗?

祺峰:外公,你可以静静吗?我要听music!

>.<"'


这让妈咪想起祺翔也做过让姨姨觉得又好气,又好笑的事。

那天在姨姨的车里,因为他看起来没有精神,所以姨姨想逗他讲话,逗他笑。怎知他却不领情跟姨姨说:驾车时不要讲话,等下accident(发生意外)怎么办?”

姨姨无言以对。。。 >.<"'

Tuesday, 25 October 2011

黑白配 Kitty in black

天气开始转凉了, 连续两天都是冷冷的, 让人舍不得离开被窝。>.<

为万圣节画了几个草图, 其实妈咪根本不懂得它的意义,可是自从开始sunny meal以来都非常想做与万圣节有关的早餐,无奈时机未到,只能忍,忍,忍。。。

终于忍无可忍,想出招了,来个黑白配!

选了可爱的Hello Kitty,为她穿上黑黑的猫衣和帽子。原本以为全身黑就会有那阴森森的感觉,怎知最终的hello kitty看起来还是一样可爱。*汗*


今天的早餐有涂上美乃姿,贴上紫菜的白面包,外加芝士片,葡萄干,巧克力粒和黑葡萄。

忙着打点孩子们(爹地出差了),竟然忘了向孩子们介绍‘万圣节’,哎呀!!>.<



No Choice!

In the car, on the way to airport to pick daddy...

Mommy: Randall, who do you like most? Mommy, daddy, Russell or Ryden?

Randall: I like daddy, mommy, Russell & Ryden.

Mommy: Ya, i know, but who do you like the most?

Randall: I like all of you!

Mommy(wanted to tease him): Cannot, you can only choose 1.

Randall: If i say Daddy, then Mommy, Russell & Ryden will cry. If i say mommy, then daddy, Russell & Ryden will cry. If i say Russell, then daddy, mommy & Ryden will cry. If I say Ryden, then daddy, mommy and Russell will cry. That's why i told you i want to choose ALL!

>-(^o^)-<

Monday, 24 October 2011

1,2,3,4做早操 let's exercise!

下了毛毛细雨的阴天!

隔别了一个星期没有sunny meal,今早打算做两只正在做早操的小鸡。

奇怪,只是9天没有做sunny meal,为什么手好像变得不灵活了。这两只看似容易的小鸡却花了整整30分钟!最后还因为时间不早了,牺牲掉小鸡的脚,改用紫菜条。>.<

Randall 看了以后,学着小鸡挥动翅膀说:“妈咪,你看我像你的bird一样飞!”

妈咪被他突如其来的‘小鸟’给震得不知说些什么,既然也忘了介绍做早操的小鸡,就上楼梳洗了。

breakfast: french toast with cheese


小鸡不会飞

上学的路途中。。。
妈咪:你们还记得刚才吃什么吗?
Randall:小鸟!
妈咪:是小鸡啦!
Randall:小鸡?不是啦,那是小鸟啦!妈咪,你看我。。。

因为是红灯,所以妈咪往后看他。。。

Randall:刚刚你做的小鸟翅膀是这样的。
说着,他把手抬高,做飞的动作,接着说。。。
Randall:下次,如果你想做小鸡,一定要把它的翅膀关(合)起来,因为小鸡是不会飞的,他是用脚走路的。。。
妈咪:哦!

好无奈,明明是做早操的小鸡,怎么却成了飞翔的小鸟了?>.<"'

Friday, 14 October 2011

大耳兔兔 Miss Bunny

其实今天会是很忙碌的一天,其实没有多余的时间做Sunny Meal, 可是回头想想Sunny Meal的意义,结果还是动手了。。。

看到桌上的Milo包(美禄,可可巧克力粉,可以调成饮料,做糕点),眼睛一亮,那是妈咪小时候很喜欢的包点,吃再多也不会腻。

两个迷你的美禄包很像兔子的耳朵,再加上圆形的花生包,比例刚好!

快手快脚的往小兔子的脸上加细节,最后加上一条五颜六色的项链,大耳兔兔完成了!

Russell看到说是Miss Bunny Foo Foo(兔兔小姐)

“ 为什么是Miss bunny?”其实妈咪是想问他为什么是Miss(小姐)而不是Madam(女士)

“ 你看,她有戴necklace(项链),只有girl戴项链的。妈咪,她的头没有Ribbon(蝴蝶结)。”

应了Russell的要求加了一只ribbon的food pick。

他再次看看,比了一个赞得手势,"Good, She is Miss Bunny!" (很好,她是兔兔小姐了)


breakfast: milo & peanut bun with choco candies as deco

妈咪Vs宝贝

小时候的Russell总爱叫妈咪‘宝贝’,其实‘宝贝’是妈咪先开始叫他的。自从他开始学讲话之后就改口称妈咪为‘宝贝’,既然妈咪乐得被他叫‘宝贝’也没有意愿要改正他。

那天,在跟他谈谈说说,忽然他对妈咪说。。。
祺峰:我很爱你,妈咪。。。
妈咪:我也很爱你。。。
祺峰:为什么叻?
妈咪:因为你是我的宝贝嘛!(既然他开始无理头,妈咪也奉陪到底)
祺峰:不是,你才是我的宝贝!
妈咪:妈咪是你的宝贝,你也是妈咪的宝贝呀!
祺峰:好啦好啦!我做你的宝贝啦!那么你做我的儿子!

=~="'

Thursday, 13 October 2011

恐怕不是龙 Tortoisaurus

因为下了毛毛雨,可是天还是很明亮,所以Randall说今天是Sunny Rainy Day!

迟睡的后果通常只有一个,那就是早上起床起得很痛苦,结果又是牺牲了Sunny Meal!

爹地买了一个体积很大的Spinach bun。 看上去就很好做造型。可是就因为睡迟了一点点手忙脚乱,一个不小心把面包的比例给切错了,一切的心血化为乌有。。。真的很沮丧!

还好还有个牛角包做后备,看上去有点像恐龙,没有时间考虑, 拿出玩具剑龙就照着做。。。

只有10分钟的时间,所以前后也只用了10分钟。。。


Randall看了说是Dinosaur,松了一口气。。。

一旁的Russell静看了很久,没有出声, 想必有问题。于是妈咪主动问他:“ 像Dinosaur吗?”

他果断的说:“不像!那是Tortoise (乌龟是也)!”

妈咪很意外他的答案。不过孩子们都应该要有自己的想像空间,妈咪乐意接受他的答案,毕竟还真的不太象dino, 就是不明白问题出在那里。

爹地说除了有点像Stegosaurus(剑龙)拥有剑板的背部之外,没有一处可以看得出是恐龙的。 >.<"'

真的有那么糟糕吗?不会啊!剑龙头小而窄长,颈短,后肢比前肢长,从颈部至尾部有两排形状各异的剑板。。。 都有做到呀!

在整理照片时恍然大悟,终于知道问题出在那里,妈咪的剑龙尾巴太短了!  ^O^



Tortoisaurus 就是这样来的!

今天上学途中,Russell撒了谎被妈咪训了一顿,眼泪马上在眼眶里打滚。。。 看着他的眼睛,妈咪的鼻子也跟着酸了。

向妈咪道歉后,他默默不语。看着他难过的样子,心里也跟着难过,竟然开始后悔骂了他。。。

想逗他说话,好缓缓车里沉闷的气氛。。。

“ Russell,你喜欢妈咪做给你的dinosaur sunny meal 吗?”

“ 那不是Dinosaur!不是跟你讲过那是tortoise吗?”

后面的大哥不满他的答案说:“ 那是dinosaur啦!”

“ 是Tortoise!” Russell很坚持。(他很少这样,通常他都很支持哥哥)

“ 好,好,好。。。两个都对,我们就叫他着Tortoisaurus!”

还好妈咪也够聪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