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December 2011

圣诞糖果屋 Candy House

是一个下了长命雨的圣诞节, 冷冷的, 懒懒的...

下雪了,好冷...
自从开始sunny meal, 一直计划要做好多好多的圣诞餐给孩子们, 无奈孩子们放假, 自己又没有多余的时间实现这个愿望, 直到上个星期Taska的圣诞派对才让妈咪有机会过过瘾.

眼看2011年的圣诞节就要过了,sunny meal却除了上星期的'雪人'就没有其他的好更新,直到今天的圣诞聚餐才有机会做这个糖果屋.

原本在阿哲的生日那天就想做这个糖果屋的蛋糕给他庆生, 不过因为太忙了而无法实现,外公的生日又因为Randall不在家, 结果在外婆的建议下,妈咪完成这个蛋糕给店里的大男孩Perlise庆生.

因为懒惰清洗器材,结果妈咪用了一个现成的千层糕来做这糖果屋. 看似容易, 做起来却一点也不容易.刚开始一出手(切蛋糕),就把蛋糕的比例给切错了.*汗*

结果找来了建筑师的爹地帮忙,果然是吃这行饭的, 三两下就把妈咪的屋子改装了,而且比起原来的立体很多,呵呵呵...

涂上了巧克力奶油芝士, 把所有的巧克力,饼干, 糖果排列好后, 发现屋子的烟窗不见了, 正在奇怪,马上就看见身旁的小盼盼边吃着蛋糕边对着妈咪笑眯眯...看到他的傻笑,什么气都消了,结果当然是一个没有烟窗的糖果屋啦!^^

Christmas night, holy night...
夜里的糖果屋好象有点凄凉...

糖果屋的各个角落.


小小发型师

前两天回娘家看到小盼盼头发梳得很美,通常只有外婆会帮他'打扮',帮他梳Monkey hair. 找到了外婆:

妈咪: 你们刚刚去shopping了?
外婆: 哪有?家里的家务都做不完了,还有时间shopping?
妈咪: 哦,那为什么阿盼的头发梳这么美?
外婆: 你等他长大后让他当发型师.
就在妈咪摸不着头脑时,外婆接着说
外婆: 他自己弄的, 头发涂了我整罐的lip balm, 还笑嘻嘻跟我说美美...你自己去房间看, 弄得满间都是...

原来如此, 不过还真的是很美啦! (^.^)

Friday, 16 December 2011

雪人 Snowmen

是个飘着细雨的早晨。。。

好快,圣诞节就要来临了, 
孩子们在托儿所有圣诞节爬地。
因为是庆祝圣诞节,所以特地为孩子们准备了雪人串串香
让他们带去taska跟同学一起庆祝。^^



准备孩子们爬地的食物常常是一项很伤脑筋的问题:
1)必须是可爱的
 2)必须是多数小孩都喜欢的食物 
3)必须是妈咪短时间内可以做出来的。

结果妈咪还是选择万无一失的鱼丸+香肠,做成雪人串串香。

材料(准备20份):
大小鱼丸各20粒,香肠4条,红萝卜1条,特长蟹条5条,紫菜少许,牙签20支。

做法:
1)首先将大小鱼丸,香肠烫过烧水捞起备用。大鱼丸切掉一小片(这样雪人才会坐),香肠切成6段备用。
2)蟹条稍微烫过,将红色部分取出直切。一条蟹条大概可以切成4~5小条。红色两旁可以切一点白色部分,效果也会很不错。
3)红萝卜切成小片大概3cm厚,圆形状。选购红萝卜时必须注意红萝卜的直径必须大于香肠,但也不要太宽。如果太大的话可以用切割器切小。
4)多余的红萝卜切成小条状当雪人的鼻子。
5)紫菜剪出眼睛和嘴巴。
6) 将大小鱼丸各一粒,一小段香肠和一小片红萝卜做帽子, 用一只小牙签串在一起,最后加上蟹条围巾,紫菜的眼睛和嘴巴,红萝卜的鼻子, 大功告成. ^^
注:可以把大鱼丸片(为了让雪人坐,切出来的那片)切碎,当成地上的雪花。

Russell说它们很可爱,Randall却说看到雪人就觉得很冷, 
还要求妈咪做飘雪, 如果妈咪会魔术也许愿望就可以实现了! :p

刚刚整理照片时才想到可以用软件设计加入飘雪, 效果果然还算不错。

祝福所有有看这篇的朋友圣诞节快乐!^^



Be oneself...

Few days ago when mommy pick up Randall from tuition:
Mommy: Do you know who is Nicole?
Randall: ya, she is my school mate but we are in different classes.
Mommy: Did she attend the mandarin class like you? she is mommy friend's daughter.
Randall: No, she only goes to taska, only Nur Aida attends mandarin class with me.
Mommy: Oh..  Nur Aida is such a hardworking girl, unlike Randall only thought of playing hor... 
Randall: Oh... If you think she is good, then you can ask her to be your kid, don't want your Randall liao lor, do you think you want or not? 
Mommy really speechless =.="'

This morning, mommy suddenly remember this & wanted to tease him:
Mommy: Nur Aida is a very good girl, right?
Randall: Ya, you can be her mommy and let me be Obayi's son, make sure you don't cry huh...
Mommy controlled herself not to laugh out, trying to be steady. Since no respond from mommy, Randall continue...
Randall: I am going now, you don't stop me ok? I am leaving oh... really oh... Okok, bye bye...
Then he went down to play his toys to stop this topic. ^^

He has really grown up. He reminded mommy of daddy. Daddy used to say the same thing to mommy when  they were pak tor after daddy rejected mommy to go shopping. Daddy urged mommy not to compare him with others, love his strengths and love his weaknesses just like he never asked mommy to change herself because of him, just be ourselves! How great, because of this, mommy decided to marry him. (But a bit of regret now, should insist him to change, at least to go shopping with mommy :p )








Thursday, 24 November 2011

蜗牛们满满的爱 Thank You Teachers!

一个让人想做Sunny Meal 的超级Sunny Day! ^^

今天是JLH幼儿园的年终趴地(party),跟往常一样,每位孩子都得准备一份食物带去学校跟同学们分享。

妈咪今天为孩子们准备了“蜗牛们满满的爱”献给老师们,感谢老师们这3年里不辞劳苦,细心教导孩子们,让他们快乐成长,快乐学习。

虽然蜗牛三文治有点失水准,虽然爱心nugget还可以加一点点装饰。。。但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妈咪看到了孩子们眼里的闪烁的快乐。是的,妈咪为他们准备了一份满满心意的食物,那就已经足够了!

今天的心情真的很复杂:明天是Randall幼稚园生涯的最后一天。时间过得好像闪电一样快,一眨眼,他又长大了一点点。。。

曾经看过一位朋友的部落格写着:“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尽管可能打算多生几个小孩,但每个小孩幼小的童年都是独有的,都是孩子和父母一生僅有一次的過程。”
当时就被这一句话深深打动,是啊,有什么比孩子们的成长过程更为珍贵的呢?

就这样,就算辛苦,早上还是尽量爬起来准备sunny meal;再累,晚上还是撑开眼睛帮助他们温习功课;再忙,假日还是拿假陪伴孩子们度过他们仅有一次的童年。。。这一切单纯也只是因为妈咪想参与宝贝们成长的点点滴滴。。。

再慢,终于还是到达了终点。。。


琴牵

小时候的妈咪总爱梦想自己长大以后可以弹得一手好琴。长大以后这个梦想并没有变成真实,于又把这个梦想建筑在自己的孩子身上,希望有一天他们可以为妈咪完成梦想。

今年年初帮Randall报名,让他上钢琴课。妈咪竟然天真的以为只要时间到准时缴学费,其他的一切都包在老师身上就可以了。

虽然钢琴老师也多次建议让Randall在钢琴课以外的时间多加练习,但妈咪总以'对音乐一窍不通'草草了事,反正自己也不是要孩子成为钢琴家。

半年以后,钢琴老师因为私事无法继续指导Randall,在新的老师接手后,从她那里理解其实Randall连基本的C,D,E,F,G,A,B都不会认,更别说看着琴谱弹钢琴。这时妈咪才真正重视这个问题。没有真正付出却只期待看到成果又怎么可能会发生呢?可是,妈咪是真的对音乐一窍不通呀, 加上家里没有钢琴要怎么帮他练习?!想想头又开始变大了!=.=""

有一天,在面子书上看到一个短片,内容是一位男士录下自己弹完整首'遇见'。小时候的他就开始梦想自己会弹刚琴,但因为家境贫寒,所以一直没有如愿以偿。因为他明白梦想如果不去实现它永远只是个梦想,只要坚持到底,梦想一定会实现!于是40多岁的他买了一台二手钢琴,靠着姐姐指导,自己开始学习,终于他可以弹完了他所喜欢的'遇见'。

对那短片的印象很深刻,它让妈咪深深领悟教育孩子应该也是一样的, 如果只是梦想孩子可以成功而不付出一定的努力,多年后这个‘梦想’也许也还会是一样的空想吧?!

就这样,妈咪牺牲了几个午餐的时间到Randall的音乐学校找老师要她教妈咪如何帮助Randall复习。 连续坚持了几个星期四的晚上,到外公家里借用阿姨的钢琴,终于Randall可以独自看着琴谱弹出他的第一首歌~London Bridge。 (^.^V)

更让妈咪兴奋的是,在帮助Randall练习的同时,自己也跟着弹,终于也跟Randall一样可以看着那些小小豆芽弹出生命中的第一曲~London Bridge。虽然弹得不是很完美,可是终究踏出了第一步,相信只要坚持练习,继续努力,很快的妈咪和宝贝也可以一起合弹‘遇见’。*期待*

Thursday, 17 November 2011

虎里虎涂 Still blur...

是个没有大太阳的晴天。

多久做没有Sunny Meal ?记不得了,只是知道,好久好久。。。工作,出差,孩子们的课业。。。忙得不可开交!每天最想要的也只是多睡一下下。。。感谢孩子们的爸爸包办了孩子们梳洗+早餐的工作,虽然还是忘不了要碎碎念 :p

昨天晚上提醒自己,无论如何今天一定要早起做早餐。

今早是早醒了,可是却不知道要从何下手。忙了一阵子,还是没有什么头绪,结果还是选择放弃'创作',改做简易早餐好了。从画稿中选了一只可爱的小老虎,原本计划做‘三只老虎’,结果却因为时间的关系,退化成一只不太像老虎的小老虎!这只退化的老虎更是因为大意忘了要加上老虎的爪子而让那两只手显得有点奇怪 >.<


加了爪是不是比较好?

不听使唤的眼泪

晚上帮助祺翔温习数学,祺峰因为没人陪所以也跟着哥哥一起做习题。

看似简单的数学题,对于一位4岁的小朋友来说却很复杂。教了他很久都不明白其中的奥妙。结果害得妈咪更是失去‘理智’的提高声量了,果然教自己的小孩不容易。

再教了一会儿他总算勉强可以自行做习题。

小朋友沉默不语的做着他的习题,妈咪却满脑子的懊恼,为什么就是那么沉不住气,为什么那么没耐性。。。

不一会儿,小祺峰做完把他的习题拿给妈咪改。。。

妈咪:“这题错了,这题也是!”

祺峰擦着眼睛,强忍着泪水,看在妈咪的眼里,心里好不是滋味,心想这孩子怎么那么禁不起挫折?他实在太爱哭了!*闷*

也许是心灵相通,也许是妈咪脸上严肃的表情让他察觉到妈咪的不悦,结果他却说:“妈咪,怎么办?我的眼泪总是要流出来。。。” >.<"'

还能怎么办?!他总是有本事让妈咪不舍得骂他。强忍着不笑出声,给了他一些安慰与鼓励的话,还是结束这沉闷的数学课吧!

Wednesday, 26 October 2011

逃离鬼屋!The Blackie House

是不是因为阴森森的万圣节快到了,天空也跟着阴阴暗暗的?今早还是一个没有下雨的阴暗早晨!

配合吹着冷风的阴暗天,今天早餐的主题还是围绕着神秘的万圣节。今天,妈咪一定要记得向孩子们介绍这个节日!

还是白面包+美乃兹+紫菜,不过今天不做Hello Kitty,而是万圣节的鬼屋,外加可爱小鬼和不太像蝙蝠的可爱蝙蝠。

因为是孩子们吃的,加上妈咪不想让他们怕鬼,所以妈咪尽量让妈咪的sunny meal看起来很可爱!其实妈咪也不知这世上是否真的有鬼,就因为看电视节目和小时候小朋友说的鬼故事给吓了将近30年!唉!

Randall进来后,妈咪先下手,免得鬼屋又变成长屋什么的。。。

“今天的sunny meal,妈咪做了Halloween 的haunted house”

“什么是Halloween?" 就知道他会问,还好做好了准备。。。

“ Halloween就是西方的鬼节,妈咪做的就是Halloween的鬼屋和蝙蝠。除了这些,还有具代表性的南瓜灯。”

" 那什么是haunted house?”

“ 鬼屋啊!”妈咪没有想过他会问这个问题,没有想过他不知道什么是鬼。。。

“ 鬼是不是Momok?”

“对呀!就是momok!" 还好他懂。。。

“ 哦!你是做blackie house,对吗?”

“Blackie house?” 妈咪一头雾水,“什么来的?”

“Blackie house就是这个”指指妈咪的haunted house,然后继续“可是,你的blackie house 不像,因为没有thunder(打雷) 和lightning(闪电),下次,你记得用黑菜(紫菜)做lightning就会像了!”

儿子,你还真得很仔细哦!>.<"'


可是真的有Blackie House吗? 是卡通片吗?

还是专心驾车吧!

晚上9点多,外公载着两个外孙:祺峰和祺桔。祺峰看起来很困,因为担心他睡着了,所以跟他聊天。。。

外公:你是不是很累?是不是要睡觉?
祺峰(张大眼睛):没有,我没有要睡觉!

外公看他这样回答就不以为意。过了几分钟都没有听到他的声音于是又找话题想跟他谈天。

外公:祺峰,你睡着了吗?

祺峰:外公,你可以静静吗?我要听music!

>.<"'


这让妈咪想起祺翔也做过让姨姨觉得又好气,又好笑的事。

那天在姨姨的车里,因为他看起来没有精神,所以姨姨想逗他讲话,逗他笑。怎知他却不领情跟姨姨说:驾车时不要讲话,等下accident(发生意外)怎么办?”

姨姨无言以对。。。 >.<"'

Tuesday, 25 October 2011

黑白配 Kitty in black

天气开始转凉了, 连续两天都是冷冷的, 让人舍不得离开被窝。>.<

为万圣节画了几个草图, 其实妈咪根本不懂得它的意义,可是自从开始sunny meal以来都非常想做与万圣节有关的早餐,无奈时机未到,只能忍,忍,忍。。。

终于忍无可忍,想出招了,来个黑白配!

选了可爱的Hello Kitty,为她穿上黑黑的猫衣和帽子。原本以为全身黑就会有那阴森森的感觉,怎知最终的hello kitty看起来还是一样可爱。*汗*


今天的早餐有涂上美乃姿,贴上紫菜的白面包,外加芝士片,葡萄干,巧克力粒和黑葡萄。

忙着打点孩子们(爹地出差了),竟然忘了向孩子们介绍‘万圣节’,哎呀!!>.<



No Choice!

In the car, on the way to airport to pick daddy...

Mommy: Randall, who do you like most? Mommy, daddy, Russell or Ryden?

Randall: I like daddy, mommy, Russell & Ryden.

Mommy: Ya, i know, but who do you like the most?

Randall: I like all of you!

Mommy(wanted to tease him): Cannot, you can only choose 1.

Randall: If i say Daddy, then Mommy, Russell & Ryden will cry. If i say mommy, then daddy, Russell & Ryden will cry. If i say Russell, then daddy, mommy & Ryden will cry. If I say Ryden, then daddy, mommy and Russell will cry. That's why i told you i want to choose ALL!

>-(^o^)-<

Monday, 24 October 2011

1,2,3,4做早操 let's exercise!

下了毛毛细雨的阴天!

隔别了一个星期没有sunny meal,今早打算做两只正在做早操的小鸡。

奇怪,只是9天没有做sunny meal,为什么手好像变得不灵活了。这两只看似容易的小鸡却花了整整30分钟!最后还因为时间不早了,牺牲掉小鸡的脚,改用紫菜条。>.<

Randall 看了以后,学着小鸡挥动翅膀说:“妈咪,你看我像你的bird一样飞!”

妈咪被他突如其来的‘小鸟’给震得不知说些什么,既然也忘了介绍做早操的小鸡,就上楼梳洗了。

breakfast: french toast with cheese


小鸡不会飞

上学的路途中。。。
妈咪:你们还记得刚才吃什么吗?
Randall:小鸟!
妈咪:是小鸡啦!
Randall:小鸡?不是啦,那是小鸟啦!妈咪,你看我。。。

因为是红灯,所以妈咪往后看他。。。

Randall:刚刚你做的小鸟翅膀是这样的。
说着,他把手抬高,做飞的动作,接着说。。。
Randall:下次,如果你想做小鸡,一定要把它的翅膀关(合)起来,因为小鸡是不会飞的,他是用脚走路的。。。
妈咪:哦!

好无奈,明明是做早操的小鸡,怎么却成了飞翔的小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