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May 2012

龙猫 Totoro

天气开始变热了,就连早晨也觉得闷闷的了。。。


Breakfast: wheat meal bread, ham & cheese

它不在计划里面,原本的计划是爹地昨晚买的牛油包,可是它们的形状跟妈咪想象中的不同,所以。。。

朋友们向妈咪推荐这号人物~龙猫,今天终于让它登场。^^

因为是临时决定要做的,所以连剪紫菜的手都会抖,紫菜剪完后,汗也流了一桶!=.="'

孩子们跟妈咪一样也不认识它。大哥问妈咪这是什么?

小哥抢着说:“是老鼠!这样也要问!”

像老鼠吗?好吧,是老鼠版的龙猫,呵呵呵。。。^^



Monday, 14 May 2012

小兔兔便当 Little bunny bento

送了孩子上学,无所事事,所以再来一个便当! ^^

这份便当要送给外婆当下午茶,原本星期天要给她做,当着母亲节礼物送给她。

无奈分身乏术,孩子要考试,又得准备晚上的聚餐食物。

结果又是一份迟来的爱。@@

便当有: 火腿三文治,圣女果,萍果沙拉
外婆喜欢小白兔,所以妈咪投其所好。

最后被圣女果红彤彤的颜色给吸引,再为她的小兔兔加了个伴~瓢虫小妞。


整理照片时,怎么这个小配角好像比主角更上镜了呢?!@@

三角娃娃 Triangle Doll

Hot afternoon with BIG BIG sun... *sweating*

Yeah, Randall has finished revision! Today is the last day for the first term exam! Hoorayyyy...

Mommy on leave today, wanted to help him for revision, wanted to take a rest, wanted to... a lot of plans in her mind! Ended up spending whole morning in the kitchen, buzy with the kids' breakfast and Randall's bento! >.<

Bento: Yong Tao Foo, ham & cheese sandwich, egg rolls & fish balls
Randall was happy to see his bento but worried that he can't finish his food. Yeah, a very big portion for him! Anyway, mommy suggested him to share with his friends. ^^


 理发记

星期日早晨,外婆带祺翔去理发.
理完发后,他向帮他理发的师傅道谢.
跨出大门后,他叫住外婆. 外婆以为他忘了某些东西,所以也跟着停下脚步

外婆: 什么事? 有东西忘了拿?
祺翔: 不, 我只想问你我会handsome(英俊)吗?
外婆 =.=""

绿色小猪 The Green Pig

A little dark Monday morning.

Mommy planned to do a quick and easy meal for the kids so that she can has more time for Koko's revision. Yes, koko is going to have his last 2 papers in the afternoon.

After making the mini submarine, while pealing apple for Ryden, the naughty green pig in angry bird game came to her mind. That's how she got the green pig idea today. ^^

Breakfast: Mini submarine with green apple

Monday, 7 May 2012

大'蚂'烦 The Big Trouble

天气开始变热了,就连早晨凉凉的微风也不见了。。。

今天早餐吃派。懒得动脑筋,所以只是准备一只用葡萄变成的大蚂蚁。

Breakfast: Ham& potato cheese pie + grapes

 最近厨房常常可以看到很多蚂蚁, 希望妈咪的蚂蚁王可以镇住这些小蚂蚁.

Russell很怀念去年教师节妈咪为他所准备的‘糖果盘’。每次一问到他要吃什么,他都会说:“蚂蚁!”  好,今天就做蚂蚁!

大哥一进来看到说是caterpilar(毛毛虫),要他再仔细一看,他说是蚂蚁!^^b

当小哥看到时也说是caterpillar,奇怪了是哪里像caterpillar啊?

要他再看看,他还是说caterpillar。

“呜呜呜。。。做么不像蚂蚁的?”妈咪耍赖。。。

好啦,好啦!它是蚂蚁,ok?” 果然他也是男人!哈哈!


爸爸的'恐吓'
一直以来都是妈咪陪着孩子们入睡。
最近孩子的爸却很乐意接着份‘苦差’,而且每次只需5-20分钟就可以让3个孩子都入睡。觉得奇怪所以问他原因。
他说:“ Russell 本来很容易入睡,而Ryden我告诉他Obayi喜欢抓没有睡觉的小孩。所以只要我跟他讲Obayi来了,他就会乖乖关眼睛。”
“难怪。。。”没等妈咪说完,他马上接着说:“ 至于Randall就更容易了,我只要跟他讲,如果妈咪上来看到你没有睡觉,一定会叫你去study(温习功课)。结果他也是几分钟就睡着了!” 
这样也能,真的是 =.="'

Sunday, 6 May 2012

潜水艇三明治 Submarine

太阳高照, 算是大热天. ^^

吃午餐回程中转到附近的超市买明天的早餐.

到冷藏部买孩子们喜欢的Vitagen,习惯性看一看expiry date, 上面注明08.05.12. 因为两天没有做工,所以也搞不清楚今天几号. 问了问孩子的爸, 原来今天是5月6号.

5月6号? 看了看孩子的爸,他没有反应.

"今天是什么节日?" 问了问孩子的爸.

"6/5有什么节日吗?" 还是那样回答...

扁了扁嘴看看他,他恍然大悟马上接着说: "我们今晚应该要去庆祝!"

嘻嘻! 9年前的今天,妈咪跟爹地结婚. 好快, 9年一晃就过去了...

趁着Randall在睡午觉, 准备今天的超大的下午茶~潜水艇三明治.

这份三明治刚好可以三个人吃,很大吧?!


潜水艇三明治

材料:
火腿片段 -- 2片
芝士片段 -- 2片
水煮鸡蛋 -- 1粒,切片
生菜
法国面包 -- 半条
美乃姿 -- 少许
蕃茄酱 -- 少许
牛油 -- 少许

做法:
1) 把法国面包切开先抹上牛油, 排上生菜, 火腿片, 芝士片, 水煮鸡蛋.
2) 食用时挤上美乃姿和蕃茄酱.
3) 放入微波炉热一分钟让芝士融化.

很好吃的三明治哦!

第一次在家用法国面包做三明治. 刚开始时还担心面包太硬,不过吃了过后Randall和他爸都大赞好吃. ^^b

Saturday, 5 May 2012

马铃薯火腿乳酪派 Potato and Ham Quiche

没有虫叫声的夜晚, 还没有什么睡意, 既然如此就做小吃心当打发时间...

两天前买了现成的油酥面皮刚好派上用场, 今晚就做马铃薯火腿奶酪派.

看看里面,有没有让你想咬一口? ^^

因为是跟着自己的感觉乱乱做的,所以没能写出很正规的食谱.


把吃剩的咖哩鸡肉(只剩两小块)和马铃薯切成小粒加入三片的火腿肉和切粒的红箩卜拌匀. 切粒的洋葱炒香加入所有配料和少许盐炒2-3分钟,起锅备用.


然后跟着油酥面皮包装上的指示把面团杆好,用一个比塔杯大一点的圆型模把杆好的油酥面皮切出放入塔杯里, 加入炒好的陷料.

刚烤好出炉...
最后淋入鸡蛋汁(鸡蛋一粒,加入50ml的牛奶,盐和胡椒粉少许), 在派的上层加上一小片乳酪.放入已预热的烤箱, 以190-220c 烤至金黄色 (大概20-30分钟).

一包是400gm, 也有更大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