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April 2012

苏打饼千层糕 Cream Cracker Layered Cake

 
最近在面子书上交了几位很会烹饪的妈咪,所以也跟风学做小点心,嘻嘻!

今天要分享诗巫福州小点心-苏打饼千层糕。这道点心是Win Lau介绍的,谢谢她无私分享食谱!

几乎每个月都得到诗巫出差,但却从来没有吃过这种用苏打饼做的小点心,真的很纳闷!下次再去一定要试一试跟妈咪做的味道有什么不同。^^


苏打饼千层糕 
食谱来自: 参考Y3K, 第35期+Win的经验后乱乱做。

材料A:
大葱一粒,切细碎 
午餐肉一罐(有火腿那种会比较好吃), 用叉子弄

材料B:
蛋5粒,淡奶一罐

材料C:
苏打饼大概36片(一层9片)

调味料:
可有可无, 可以加咖哩粉,盐,糖,酱油各少许。

做法:
1. 热少许油,将A料炒香,加入调味料,备用。
2. 轻轻打发B, 放入9片苏打饼,浸泡一会后(大概15秒)把它们排入一个已经搽好油的烘盘里,然后铺一层(1), 轮流将饼干和午餐肉排列至完,最高一层是饼干。


3. 淋入(2)在饼干上(必须盖过饼干), 以大火蒸20分钟。

口水流了吧? ^^b
备注:因为是给孩子们吃的点心,所以没有加入调味料。试过以后觉得不太够咸(小孩吃就刚好),可以在炒馅时加入少许调味料或把调味料加在蛋液中(步骤2)。

前后不用一个小时的小点心,不妨一试。^^
 




8 comments:

  1. 我试过用烤的,但是黏在盘,也不容易拿起来,今天看到蒸的好特别哦,我要试试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记得要搽点油在烤盘上,就不会容易粘盘了.除此之外你也可以试试在烤盘加一层的锡薄纸,这么一来就很容易脱盘了.^^

      Delete
  2. 看起来很不错哦
    你所写的>> 淋入(2)在饼干上(必须盖过饼干), 以大火蒸20分钟。
    是指饼干浸泡的B后,把剩余打发的B倒玩在饼干上面吗??

    ReplyDelete
  3. 嗨Ivy, 谢谢你的到访.^^
    是的,先把饼干浸泡的B后,再把所剩下的B倒在排满在盘的饼干上面.
    味道是不错,可以沾辣椒酱一起吃,但我最多能吃一块,因为很容易感觉腻.

    ReplyDelete
  4. 你图片被盗用了:http://tw.gigacircle.com/1326150-1
    文章则是一字不漏抄袭我朋友的,已经帮你们检举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打抱不平, 其实已经不是一次了, 图片和食谱一字不漏被转载了. :(

      Delete
  5. hi,如果考的话,温度多少和时间是多少?有需要注意的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抱歉,我才看到你的留言。 我没有试过用烤的,这个食谱是用火蒸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