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February 2012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很热也很急的一天!

今天是两个好朋友的生日,原本打算为他们做芒果龙眼燕菜庆生,怎知当燕菜粉倒入水中时才发现买回来的燕菜粉竟然是绿色的. =.="'


算了,既然芒果龙眼燕菜做不成,就将错就错把绿色的燕菜以'反稀土厂运动'为题材,做给孩子们吃.


其实妈咪也是这两天才从外公的口中了解到什么是稀土,过后google了一些资料才了解稀土厂所带来的危害. 身边不乏亲戚和朋友说"关丹那样远,我们在东马那里会受影响? 报导还说到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国家也会因此创造不少财富."

还记得去年日本317地震吗?当时大马人不也害怕风向吹向南方,把有害物体都带来了? 妈咪当时还收到好几则的sms要大家做好防范的工作. 日本和关丹比,哪个地方比较远呢? 当有毒气体升上天空跟着风向飘,再变成雨水,你敢说没有机会“中招”吗?不错,稀土厂的辐射可能没有日本来得严重,可是这是我们国家的事,不也就是我们人民的事吗?

Lynas公司的合约只有短短十几二十年而已, 当合约期满时,他们带走的是属于我们的财富和健康,遗留下来的辐射能通过空气和水慢慢进入人体,导致免疫系统疾病和癌症。这些遗留下来的废料将会永远留在地球上. 想小的,就是想下一代的未来;想大的,受害的还是地球

为什么要让发达国家廉价享受和占有稀土资源,而我们却要承受稀土厂所带来的危害?希望有看到这一篇的朋友们大家一起向LYNAS说不!要建厂,回去他们的国家建!我们要的是泥土,不要稀土!我们需要干净的水源,零污染的环境,不想多年以后看到的是一堆鱼骨头!

爱我们的孩子,爱我们的家园,让我们一起来捍卫他们的未来,让他们健康地生活长大,因为我们的决心,他们的生命,从此不再一样!

我们不要死鱼!不要毒死我们的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