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April 2011

蜜瓜西米露 Honey Dew Special


心血来潮想煮蜜瓜西米露,但食谱中没有这道甜品的做法。找了相近的番薯西米露作参考,开始动手做。

成品比想象中好很多,可是孩子们却不是很喜欢它的味道,主要热的蜜瓜西米露奶味较重。爹地和妈咪却吃得津津有味。妈咪把剩余的收入冰箱,明天就可以品尝冷的滋味了!

雪白的成品,可以热食,也可以冷饮

加了珍珠,口感不错...


蜜瓜西米露

食谱来原: 看过番薯西米露的食谱之后乱乱做。



材料:
半粒   哈密瓜,切丁备用
50gm   西米 (可以加珍珠少许)
200ml  清水
250ml  鲜奶 (用全脂牛奶,味道会好过低脂牛奶)
200ml  椰奶 (如果怕麻烦,  可选用盒装椰奶,这里用的是Ayam brand蓝色包装)
4大匙 白糖, 或依据各人喜好加糖。

做法:
1. 哈密瓜清洗过后,切掉果皮,再把果肉切成丁,0.5cm大小,备用。
2. 煮一锅水(大概800ml),待水滚后放入西米煮至滾, 再转中小火煮越10分钟或西米变透明。 捞起后过冷水,沥干备用。
3. 将200ml的清水加入鲜奶,椰奶和白糖煮滚, 熄火. 最后加入西米和蜜瓜丁, 混合后待几分钟,便可食用。

其实以上的材料是可以依据各人喜好做调整的。 喜欢吃蜜瓜的人, 可以加多一点蜜瓜,果肉切粗点。如果喜欢喝饮品的,可以多加点牛奶和椰奶,甚至不用清水,只用鲜奶和椰奶(味道较浓稠)都可以。 其实椰奶的份量多会比较香也比较好吃, 但担心胆固醇的问题,所以才减少了椰奶的运用。

最后西米会因为持续吸水而发涨,变得浓稠,而且珍珠还会因为隔夜而变硬。 所以这道甜品冷藏保存約1~2天,就要尽快食用完毕。

4 comments:

  1. 嗨! 对不起, 我不太记得, 煮出来是一小锅, 大概可以给一小家庭食用,我们家5个人, 2个大人,和3个小孩. ^^

    ReplyDelete
  2. 煮了可以放冰箱隔夜才喝吗?椰浆或淡奶会坏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隔一夜不会坏,可是西米会因为持续吸水而发涨,变得浓稠,而且珍珠还会因为隔夜而变硬。 所以这道甜品冷藏保存約1~2天,就要尽快食用完毕。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