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April 2011

鲜虾烧米Prawn Sio Bee

古晋长大的小孩,没有不知道什么是烧米Sio Bee 的,它就像Kolo Mee 和Laksa一样深入民心。半岛人称烧米为烧卖,点心是也。记得小时候的妈咪很喜欢吃烧米,吃再多也不会腻! 当然,当时的小孩没有现在的小孩那样幸福,要吃烧米随时都有。

今天的早餐就是鲜虾烧米。

昨晚就开始准备。因为太久没有做烧米有点生疏,加上找不着那本点心食谱,只得靠记忆,慢慢摸索。

第一次蒸出来的烧米不够味道,而且肉是散的。想了一下,再加入一小匙的蜀粉和盐巴,另外再试3粒。第二次的成品果然如想象般那样更有弹性,口感更好。^^V

冷却后的Sio Bee, 放进盒子准备收进冰箱.
 今早赖床10钟后,才匆匆起床把烧米弄热给孩子们当早餐。


跟往常一样祺峰先下楼,看到鲜虾烧米马上赞不决口。这孩子会不会又是当心妈咪伤心而这样讲啊?!

因为哥哥昨天病了所以担心他胃口不好,而且哥哥也是吃'素'的(他不喜欢吃肉)。 正要为他涂面包时,他却说他要吃Sio Bee.。咬了第一口他竟然说很好吃。(赞!)

吃到吐!

载Randall和Russell 放学回婆婆家的路上:

Russell:咪,我很喜欢吃你做的Sio Bee, 明天再做给我吃, Ok?
Mommy:Ok!
Randall:咪,你不要再做给我吃了, 我吃到吐!
Mommy:哎呀!不关Sio Bee的事啦,是你生病了,所以才会在学校吐的。

哇!竟然吃妈咪做的Sio Bee 吃到吐? 冷汗马上直流!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