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July 2011

怒发冲冠的Lion King

昨晚爹地告诉妈咪他买了很特别的早餐。 妈咪兴趣缺缺,'哦'了一声继续她为完成的工作。 还是爹地忍不住说: “你不先去看看么?”


听他那么一说,勉强站起身到楼下看看所买的早餐到底有多特别,原来是很大片的花形kaya包,果然很特别!又回到了卧房,爹地看到妈咪那么快就上来就问妈咪想到做什么了吗?
"嗯" 妈咪想卖个关子,主要也是因为怕弄不出,不好下台。 画了草图,就会周公去了。。。

今天的早餐妈咪帮那大大片的咖椰包加了脸,要把它变​成一头Satt Satt 的狮子王。但弄来弄去还是无法激起万兽之王应有的霸气!​ paiseh paiseh...

看过那么温驯的狮子吗?


狮子王的脸用了白面包, 眼睛用了杏仁片和巧克力粒,鼻子剪了紫菜,还加了粉红色的巧克力粒当腮红。温驯的狮子王就这样被妈咪驯服了。^^



分享一篇好文章 

今天跟往常一样,载父亲到邻近的咖啡店吃早餐。这间店是我们常光顾的,主要是因为咖啡店里的人都很亲切,加上所售卖的客家手工面也是一流的。


在等待手工面上桌的同时,好奇向墙上张望,发现了那张不很起眼A4大小的贴纸,上面标着‘当我老了’四个大字,下面跟着密密麻麻的几行字,旁边还有一个老人的相。其实知道这张贴纸的存在,但一直都不去理会,只因为妈咪觉得自己还很年轻!

今天也不知道为什么,尽然把整篇读完了。侧脸看见坐在对面的父亲一直望着自己,其实在还没有读完时,莫名的难过在心里油然而生,甚至哽咽了(妈咪承认自己是个很感性的人)。把目光移回父亲的脸上,父亲的目光也很自然的也跟着回避,心想他应该也是读过了。我们沉默不语,直到店员送来手工面。。。

一到公司,马上爬网找寻这篇文章(作者不详),终于找到了,在此跟有看妈咪部落的各位分享:

当我老了
当我老了,不再是原来的我。请理解我,对我有一点耐心。
当我把菜汤洒到自己的衣服上时,当我忘记怎样系鞋带时,请想一想当初我是如何手把手地教你。
当我一遍又一遍地重复你早已听腻的话语,请耐心地听我说,不要打断我。你小的时候,我不得不重复那个讲过千百遍的故事,直到你进入梦乡。
当我需要你帮我洗澡时,请不要责备我。还记得小时候我千方百计哄你洗澡的情形吗?
当我对新科技和新事物不知所措时,请不要嘲笑我。想一想当初我怎样耐心地回答你的每一个“为什么”。
当我由于双腿疲劳而无法行走时,请伸出你年轻有力的手搀扶我。就像你小时候学习走路时,我扶你那样。
当我忽然忘记我们谈话的主题,请给我一些时间让我回想。其实对我来说,谈论什么并不重要,只要你能在一旁听我说,我就很满足。
当你看着老去的我,请不要悲伤。理解我,支持我,就像你刚才开始学习如何生活时我对你那样。当初我引导你走上人生路,如今请陪伴我走完最后的路。给我你的爱和耐心,我会抱以感激的微笑,这微笑中凝结着我对你无限的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