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July 2011

杨枝甘露 Mango Pamelo Surprise

这个周末就因那3粒芒果而忙得不亦乐乎...


今天做的是杨枝甘露, 港式甜品也! 没到过香港, 之前也没吃过这道甜品, 之所以认识它还得感谢小小米桶的大方分享. 前些日子因为珊妈妈热心推荐所以认识了小小米桶. 上了她的部落看到的就是这道让人垂衍的甜品. 今天既然有如此好心情,加上所有材料都俱全, 就大胆一试。

成品还不错,就是味道酸了点,加上柚子带点苦味,孩子们尤其难以接受。孩子的父亲陈述着孩子们吃的情形:抱怨太酸(是苦涩),不甜(因为加了冰块,融化了导致味道变淡),总之就是‘不好吃’。孩子的爸爸最终告诉孩子们那是他们妈咪做的,没有吃的话会令妈咪伤心的。两个较懂事的孩子无奈,‘应酬式’的吃了几口,上了楼还告诉妈咪很好吃!这样贴心的孩子,能让妈咪不疼吗?



杨枝甘露

食谱来原: 看过小小米桶的食谱之后,再依蜜瓜西米露的做法乱乱做。

所需的材料

果泥和果肉可以加在一起

材料:
2粒芒果, 去皮去肉后的果肉切丁大越1小碗
2片柚子, 剥成丝状
30g 西米
300ml 清水
400ml 鲜奶 (用全脂牛奶,味道会好过低脂牛奶)
200ml 椰奶 (如果怕麻烦,  可选用盒装椰奶,这里用的是Ayam brand蓝色包装)
4大匙白糖, 或依据各人喜好加糖

做法:
1. 芒果清洗过后, 连皮切开(不要切到果核), 划开果肉,在用汤匙取出. 果核的部分用汤匙刮出果泥,备用.
2. 将柚子剥成丝状备用.
3. 煮一锅水,待水滚后放入西米煮至滾, 再转中小火煮越10分钟或西米变透明. 捞起后过冷水,沥干备用.


4. 将300ml的清水加入鲜奶,椰奶和白糖煮滚, 熄火. 最后加入西米,芒果丁和柚子丝, 混合后待几分钟,便可食用.

左图果肉比较多, 右图则汤汁比较多
其实以上的材料是可以依据各人喜好做调整的. 喜欢吃甜的人, 芒果可以加多一点, 要酸的话柚子可以多加一两片. 如果喜欢喝饮品的,可以多加点牛奶和椰奶,甚至不用清水,只用鲜奶和椰奶(味道较浓稠)都可以. 其实椰奶的份量多会比较香也比较好吃, 但担心胆固醇的问题,所以减少了椰奶的运用.

温馨提醒:
这道甜品因为用的是芒果,冷藏以后的芒果会因为氧化而变成褐色,但品质没有变坏, 西米会因为持续吸水而发涨,变得浓稠. 所以这道甜品冷藏保存約1~2天,就要尽快食用完毕。
有些柚子会有苦味,小朋友可能不太能接受. 如果做给小朋友吃的,可以不加柚子。
芒果应选少纤维,味道带甜,多汁的那种(如泰国芒),以上用了‘归尼’虽然多汁但味道带酸,还是不是很理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